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广西

e互助“精准扶贫”在行动,广西省钦州市"e互助村"受关注

2020-09-10 17:31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自e互助开展“e互助村”计划以来,全国各地已经有十几个省市涌现出了一批“e互助村”,“e互助村”的关注度持续走高,关于“e互助村”的话题也成为热门话题。近日,广西钦州市又涌

自e互助开展“e互助村”计划以来,全国各地已经有十几个省市涌现出了一批“e互助村”,“e互助村”的关注度持续走高,关于“e互助村”的话题也成为热门话题。近日,广西钦州市又涌现出一个“e互助村”,“e互助村”的版图又向南不断延伸,充分显示了e互助的强大影响力,也进一步说明e互助在精准扶贫上作出的工作让互助走进了更多乡村,帮助了更多村民。

截止目前,广西累计e互助注册会员199351人,受助会员达129人,灵山县那隆镇水冲村是广西省钦州市涌现出来的第一个“e互助村”,经过e互助会员统计,全村一共有17人加入了e互助,年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在村民的宣传下,现在全村还有不少人正准备加入e互助。

e互助在广西省钦州市灵山县那隆镇水冲村的广泛传播,源于该村村民劳兴章,现年34岁的劳兴章嫁到水冲村已有十多年,一直外出打工,除了加入了农保外没有任何保险,劳兴章曾想买过商业保险,但是高昂的费用让她望而却步。偶尔的机会,她从朋友那里了解到了e互助,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加入了e互助,至今,劳兴章已经加入e互助1332天,一共帮助了2329个家庭。

2019年3月,劳兴章突发头痛,起初以为只是劳累,但是经医院诊断,劳兴章患的是肺癌。劳兴章虽常年在打工,但并无积蓄,治病的钱如同天文数字,劳兴章将自己的资料提交给了e互助,但并不知道e互助是否会真的履约。直到e互助的工作人员通知劳兴章她的申请通过了,正在按照最高35万元的额度申请互助,劳兴章放下心来,安心治病。最终劳兴章获得了331071.895元的互助金。

e互助“精准扶贫”在行动,广西省钦州市

在外打工的水冲村村民得知劳兴章获得了互助,都十分激动,他们的情况类似,又常年打工,为了给自己一个保障,纷纷加入了e互助,后来他们了解到e互助除了有中青年计划,还有老年计划以及意外计划,也都准备给自己的老人和孩子加入。一位水冲村村民说:“我们常年在外打工,辛苦工作,也没有什么保险,有很多人累的一身病,赚的钱还不够治病的,但是有了互助金,我们放心了,就算治不好,起码能够给家人留下一些钱。”

e互助作为第一家网络互助平台,六年来,e互助累计帮扶2770位来自全国乡镇地区的会员。截止目前,e互助乡镇人数占总会员人数占比大约是25%。e互助发展至今,已有六年。六年来,e互助始终秉着解决中国八亿中低收入家庭大灾重病保障问题的目标,近一年,e互助所有的癌症会员人均互助金是22万,中青年是29万。e互助本着“老牌互助,给你更多”的宗旨,将守护与爱心完美结合,用互助的方式避免了会员“因病返贫”。e互助的精准扶贫计划是面向更多农村家庭,让e互助成为当下更多农村家庭的保障,实现“村村e互助,户户都加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