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重庆

18岁女大学生突患重病多脏器组织受损 继母在360大病筹发起求助

2020-04-30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随着疫情好转,全国高校陆续确定开学时间,然而刚刚考入大学的18岁女孩小蝶(化名)却无法按时返回校园。她在近日被确诊患上系统性红斑狼疮,生命垂危,正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受救治。

随着疫情好转,全国高校陆续确定开学时间,然而刚刚考入大学的18岁女孩小蝶(化名)却无法按时返回校园。她在近日被确诊患上系统性红斑狼疮,生命垂危,正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受救治。为了给女儿治病,小蝶的父亲与继母四处举债度日,因实在无力承担高昂的治疗费用,在360大病筹上发起求助,为孩子寻求生机。

小蝶家住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县,父亲多年前做生意失败欠下了几十万外债。为了还债,以及供小蝶和妹妹上学,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亲生母亲与父亲离婚后已离家多年,小蝶和妹妹从小与继母相依为命。在继母的抚育下,小蝶性格活泼开朗,成绩打小也优秀,2019年顺利考上昆明理工大学,未来的人生充满希望。

然而在2020年4月15日,小蝶突然胸痛、脚肿、全身无力、无法行走等症状,家人随即将她送至弥勒第一医院进行检查。还未检查出结果,小蝶的病情就急转直下,在医生建议下,家人辗转将她送往华西医院。随后小蝶被确诊罹患系统性红斑狼疮,同时伴有肺部感染、双侧胸腔积液、左侧不张、尿路感染、肠系膜血管炎等多个并发症。在被紧急送往重症监护室后,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

“拿到病危通知书的那一刻,我腿脚发软,恨不得躺在重症监护室的是我自己。”从小与小蝶相依为命的继母哭着说到。目前,前期治疗费用已花费5万余元,但躺在重症监护室的小蝶依然没有脱离危险。为了救治女儿,继母与家人只能四处举债筹措医疗费用。但本就身背外债家里早已经卖无可卖,借无可借,在再加上系统性红斑狼疮很难彻底治愈,小蝶后续可能还需要常年用药才能保命,这对于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不得已之下,小蝶的继母通过360大病筹为女儿发起大病求助,希望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帮助女儿度过生命难关。目前求助帖已经吸引2000多位360大病筹爱心人士关注,帮助筹集68000余元,爱心力量正在不断汇聚中。

360大病筹是360金融集团旗下网络大病救助平台,所有筹款0手续费,0服务费,0提现费。平台还设立先赔机制,即筹款人急需用钱而未筹集到相应金额时,平台会先行垫付费用,解决患者燃眉之急。对于小蝶的病情,360大病筹方面表示,将持续关注并积极发挥平台力量,帮助小蝶渡过难关。

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是一种多发于青年女性的累及多脏器的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疾病。可导致肾脏、心血管、肺、消化系统、血液系统、血管、眼部等多器官、组织的损伤,并显著增高患者的死亡风险。虽然目前国家已经将系统性红斑狼疮列入医保,但创新特效药物并未在医保范围内,患者仍然面临极大的经济压力。因此,也在此呼吁看到这条求助信息的爱心人士参与到360大病筹中,一起献出爱心,助力小蝶战胜病魔,早日回到校园!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