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北京

三乐优合资本:黑天鹅之年,教育市场如何投资?

2020-08-26 10:29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2020年,黑天鹅之年降临。投资者对投资方向更是感到迷茫和彷徨,面对着「钱」的来去的话题,教育行业投资者在自救与狂欢中增长的同时,市场环境的变化亦加剧了教育市场的分化与整合

2020年,黑天鹅之年降临。投资者对投资方向更是感到迷茫和彷徨,面对着「钱」的来去的话题,教育行业投资者在自救与狂欢中增长的同时,市场环境的变化亦加剧了教育市场的分化与整合。

回看上半年,我国教育市场特点怎是一个「冷」字了得。一级市场共发生112起投资事件,同比下降45%。但一个「高」字也给了投资者信心,上半年投资196亿,同比增加10%。一冷一高相比较,可见在教育行业处于低谷时,行业的分化与整合也在进一步加剧。

近几年,教育市场的投资热催熟了市场,也给市场交了很多学费,受金融政策调控影响,投资缩水明显。疫情管控的市场环境下,更多教育机构为自救转型,力求突破自我,但转型之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畅,随之面对的可能是是停滞、破产或被并购的境地。

尽管面对“低压的市场环境”,前景好、“蛋糕大”仍然是投资者对于中国教育市场的评价。投资者考虑更多的是:面对机遇与挑战,后疫情时代,教育市场的发展和机遇在何方?

今天小编有幸采访到三乐优合教育投资部负责人 ,针对后疫情时代教育行业如何理性投资进行详细解答

三乐优合认为,后疫情时代,教育市场用8个字总结就是市场整合、高速发展。

后疫情时代的报团取暖效应更加突显,整合市场资源,认清自身优势才是博弈的砝码。

当下市场早幼教的自救与素质教育的隐患,K12的狂欢与国际教育的中场休息,市场大环境让我们不得认清,当下市场正在接受新一轮的洗牌。那现在是否是投资的好时机呢?三乐优合认为,当下教育市场风险与机遇共存,投资不仅仅需要理性,更需要自我审视,了解自身的优势与周围的资源。

三优合乐认为在当下教育市场,人力+物力+财力三者缺一不可:

首先说说人力:当下市场人才是不可复制的资源,做教育机构,教师资源、管理人才、市场拓展等各个环节人才储备是否完整?自身能力适合哪个岗位?如何在最短时间招聘到优秀的人才,降低招聘成本?投资前对行业的深入了解,对自身优势的深入分析,对周围资源的深入调查,是减少投资风险的必修功课,

其次财力方面:前期运作资金、储备资金、每月基础运营成本,产品利润率等均需作出准确的测算,现金流的周转对于创业初期是至关重要的环节。

最后是物力:着眼于整个产业链条,如何进行有效整合,教学产品的研发与创新,才能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做行业投资,前期需谨慎考虑,每个环节进行反复推敲,反复推翻自己的观点,优化完善自己的投资思路,才能最大程度上降低投资风险。

中长期看,教育整合化赛道将迎来高速发展,单打独斗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虽受疫情影响,短期内,教育行业投资整体呈下降趋势。但目前行业尚属早期,行业集中度低,垄断型企业尚未出现,市场空间与潜力巨大。此时投资教育行业更需重视品牌效应及长远战略,三乐优合教育认为:想要突破当前的困境,光有强大的财力并不足以支撑,还有拟定适合自己的战略发展方案。

(1)在发展方向方面:要改变观念,重新审视和定位自身发展方向,我们要清楚用什么形式展现出来的教学产品,才更适合当下的市场环境;

(2)在战略布局方面:我们想要生存和发展下去,就要拟定适合自己的生存策略,“往哪去”和“怎么走”是需要大战略思路的。融资、并购、整合都是可考虑思考的战略方向。

(3)在方式方法上:建议大家可以优先选择“两条腿走路”,通过“品牌”与“品类”双向并行的“投资+并购”的方式来互相补充其内容上的缺失,实现企业知名度与教育教学内容的双向提升。

回看 2020 年的教育行业,内忧外患,市场洗牌,行业分化,着实残酷。但换一个角度想,机遇与危机并存,教育资本市场如今的冷峻,从更长远的目光看,反而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玩票捞钱的、没有竞争壁垒的将被市场自然淘汰,而沉下心来做内容、做品牌的机构,在资本、科技和人才的助力下,将屹立不倒、更加壮大。

大浪淘沙,三乐优合教育会依托优质稳定、持续低廉的师资供给,持续迭代的内容供给,针对不同交付场景的低成本、标准化的服务供给,助力每一个想变大、想变好的教育机构充分被市场认证「值得」。2020年,三乐优合愿与所有合作伙伴携手并进,走的更稳,更长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