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北京

7000平米,开业即满租:Distrii办伴·中关村韦伯时代的资管共振

2020-03-31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2019年年底,多家机构研究数据显示,在经济形势不明朗和新兴商圈大量新增供应的双重背景下,短期来看,预计未来一年北京写字楼市场空置率将持续上扬且租金水平也将继续面临下行压力

2019年年底,多家机构研究数据显示,在经济形势不明朗和新兴商圈大量新增供应的双重背景下,短期来看,预计未来一年北京写字楼市场空置率将持续上扬且租金水平也将继续面临下行压力。

而近2年北京扩张尤为迅猛的新办公赛道,在2019年也面临行业洗牌,大部分品牌放缓了扩张的步伐,倒闭、关店,不足为奇。

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京沪最大的新办公运营品牌Distrii办伴最新打造的北京中关村韦伯时代办公空间于2020年1月9日正式对外开放。凭借高度的品牌认同感、优异的产品打磨能力、高效项目操盘力以及闭环式客户服务能力等,逆势而上,交出了一份开业即满租的优异答卷。

目前该项目已被某互联网巨头整租。

中国硅谷北京中关村南端资管明珠 

流动的北京城,不变的创新地。

中关村,作为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区、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第一个国家级人才特区,是中国科技创新的一面旗帜。

时间的洪流滚滚向前,从昔日的电子一条街,到互联网巨头、科技新贵鳞次栉比,中关村历久弥新,在创新的河流中溯游跳跃,不断面向全球,奔向世界,致力于打造全球科技创新高地。

据科技部数据统计,2019年,中关村的独角兽企业占据了全国的40.59%,而作为创新经济发展代表的独角兽企业聚集地,中关村,拥有创新创业良好的生态环境。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中关村片区的价值。

可以说,中关村的产业升级,是从根上促进了该区域办公市场的飞跃发展。

然而,原有的大量传统办公项目随着时间的变迁从设计理念、业态分布、产品配置、服务品质、智慧化体验等众多方面都已无法满足当下企业的办公需求。因此,存量改造是中关村亟需解决的问题,也是改善、提升中关村办公市场的核心方式。

Distrii办伴韦伯时代办公空间就是这样一个典型的存量改造促进办公升级的项目。

韦伯时代中心位于中关村南大街,周边坐落有国家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农业科学院等多所重量级文化教育单位,文化、教育、高精科研氛围浓郁,得天独厚的产业和区位优势为韦伯时代沉淀了极强的办公集能优势。

该项目位于韦伯时代中心C座北楼,是一个7000平米的准独栋项目,涵盖楼层B1-F5,共计6层。虽然拥有得天独厚的集能优势,但是因建筑陈旧、功能单一等原因,已经闲置多年,一直处于拆除后的毛坯状态,是典型的存量物业。

Distrii办伴通过“市场定位、项目设计、工程改造、IT改造、招商运营、管理维护”等全流程资产管理服务,耗时百天左右,让该项目从内到外,焕然重生,将其打造成舒适、智慧、共享兼具私密的多功能办公空间。

未来办公的探路者

改造前,该楼的外立面并不凸显,且随着时间的侵蚀和剥落,外观日渐老旧、残破,与建筑本身的结构和内部空间功能、业态等都亟待重塑。

Distrii办伴通过引进智慧办公理念,在原建筑立面基础上,对项目外立面进行整体改造升级;内部空间业态和功能上,通过规划带有标志性绿植墙、超级前台、办伴特有的咖啡吧、智慧路演区、移动会员区、独立精装办公区、定制办公区等,功能完善,产品丰富,交融明动,浑然一体;同时引进办伴特有的智能办公系统和智慧楼宇系统如智能通行、智能灯光、智能视频会议系统等,让办公更高效、便捷、舒适,同时让楼宇管理更加智慧。

建筑焕新,外立面升级。该项目原建筑立面整体呈方形,视觉以及线条单调,缺乏标志性和层次感,且出入口较浅,缺乏纵深和空间感。Distrii办伴切合原建筑立面方形石材元素,采用黑色金属钢板,加强框景深度,和墙面形成高差对比;同时,利用原建筑雨棚结构和镶嵌窗户特点,进行延伸,突出入口门头,并配以独特的标志灯景,与室内灯景相延续,醒目而又具有纵深感。

此外,通过对约2000㎡的外立面石材以及局部建筑玻璃进行焕新,加上台阶、坡道、绿化、路缘石等布局,使得建筑整体的科技感、立体感、线条美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业态焕新,空间功能优化。在内部功能业态分布上,摆脱了传统写字楼单一的布局,将不同的业态进行重组、再规划,充分利用每个空间的同时,也加强了各个区域彼此间的融合与互动性。最直观的体现莫过于规划了下沉楼梯,打通了地上一层与地下空间;在地下改造过程中,利用原有空调机房合并暖通设备,减少机房占用面等。

功能分区上也对应了Distrii办伴不同的空间产品。目前,B1层是移动工位与配套服务区,涵盖了洽谈区、会议室、咖啡区以及休息区,空间整体商务又不失温度,灵动而轻松;一层则是超级前台,方便商务接待等,为入驻企业提供“管家式”的全方位服务;2层是办伴的2.0独立精装产品以及3.0超能办公室,分别为1-20人小户型和20人以上户型,其中超能办公室配备独立老板间、会客室和Distrii办伴自主研发的革新产品——IT BOX;3-5层,均为办伴的4.0定制产品,按照企业需求,提供一站式软装、硬装定制服务,适合100人以上的中大型企业使用。

可以看到,韦伯时代空间为办公人群提供的是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办公产品和服务,不同阶段的企业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空间。

智慧焕新,智能化升级。智慧与科技的应用也是焕新升级的核心一环。Distrii办伴在韦伯时代打造了一个全场景系统,包含了智能通行管理解决方案、无感知人脸采集分析系统、超级会议管理系统、智能集控系统、智能能耗管理等,通过客户端App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慧办公解决方案。

比如,通行上应用最新智能人脸识别PAD匹配速通闸机,0.3秒快速通过道闸,让通行更快捷;楼宇内应用监测管理系统,进行管理以及分析传感设备数据,实时监测空间温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等,保障租户健康安全;多端可无缝融合的会议系统,实现无线投屏、内容共享、屏幕触摸、手写等多项跨区域协作功能,提供了智能又高效的办公沟通体验。

整体来说,项目绿色、智能交融,更具生态感和科技感;区域之间融合、交流、共享,增加项目互动性;同时注入城市思维,每一面都是不同的风景。从内到外,从传统到智能,Distrii办伴韦伯时代焕然重生。

成功升级后的韦伯时代空间俨然已成了中关村新一代办公空间的代表。

整体定制开业即满租。纵观整个中关村区域,韦伯时代项目并不是Distrii办伴在这里落下的第一个智慧办公空间,在它之前Distrii办伴就已经成功打造了上地NEO空间、天使大厦空间、悦莱大厦空间以及天作国际大厦空间等多个项目,既有大客户定制也有灵活办公业态,出租率一直稳定95%以上。

可以说对于中关村整体市场的把控和项目的操盘,无论是大客户定制还是灵活办公的精细化运营,Distrii办伴,驾轻就熟。

尽管如此,在韦伯时代项目上,Distrii办伴并没有轻易地把已有的成功经验迫切照搬到这个新项目上,而是从头梳理当下的市场环境,调研周边竞品,分析目标客户及需求。

在大量而系统的数据基础上,反复研究周边客群及需求,基于客户画像的两极现象:一面是互联网等巨头林立出现的大规模办公扩张需求;另一面是该区域密布的雨后春笋般快速成长的中小型新兴企业。

Distrii办伴创新大胆地制定了双轨并行的招运策略:整体定制+按楼层及产品阶梯式招商并行。Distrii办伴通过韦伯项目推介会、开业开放日等一系列精准动作,为韦伯项目和整个区域累计了大量而需求多样化的客户资源。

在招商过程中,Distrii办伴快速组建复合型客户服务团队,从招商、设计、工程建造等,从第一次对接,到最后一次验收,每一次商务谈判,Distrii办伴都能快速敏捷捕捉到客户的需求,进行高效闭环式优化、落地。

因此,对Distrii办伴而言,每一个办公需求的精准捕捉和落地都是对整个团队综合能力的检验;客户所属行业特质、部门架构、公司文化、办公习惯等每一个角度,都是能精准满足对方需求的立足点。

最终,该项目凭借着已有的优异品牌口碑和项目质量以及招商、服务能力实现了整体定制,开业即满租。

触电资本,与资管时代共振

其实对Distrii办伴而言,该项目的意义不仅在于旧楼的成功翻新,更在于服务资管模式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2019年5月21日,Distrii办伴首次携手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专注于困境资产投资的特殊机遇投资基金之一鼎一投资,就该项目以服务资管模式签署合作协议,旨在打造中关村南大街的服务资管标杆。

Distrii办伴在此次合作中不仅深度参与“管”的环节,还将获取资产升值后的退出收益。这意味着,办伴进一步参与到了资产管理“投、融、管、退”的闭环式全链条中,也预示着从新办公到新资管,办伴在不断进阶、蜕变。

据评估,改造完成后,该项目租金溢价在50%以上,是办伴全流程服务资管模式下的成功标的。

因此,韦伯时代空间焕新完成,不仅能够满足1000人的智慧办公需求,为中关村产业升级搭建一个更加面向未来的价值输出地;同时,也为资产管理树立了一个新的范本。

其实,新办公在国内发展五年之后,与资产管理挂钩已经是必然的趋势。资管的逻辑是让资产方与运营方形成更深的绑定,是更有利的共赢模式。

资管也在城市更新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被认为是点石成金、变废为宝的城市更新之手。

而随着"城市增长主义"终结,中国的城市进入到了存量时代,未来城市更新成为规划的主要领域。

特别是当下,受新冠疫情影响,从C端个体到B端企业都积极关注健康与安全,也引起了城市中老旧小区、写字楼以及其他建筑新一轮的更新需求;未来,这种更新需求只会越来越烈。

从这个角度来讲,Distrii办伴韦伯时代项目再次主动夯实服务资管能力,在接下来轰轰烈烈的城市更新时代,拥有更强的主动权。更多资讯可以进入官网了解:www.distrii.com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