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北京

德易车金融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完善信用体系风控建设

2020-03-16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近日,德易车金融宣布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即完成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数据对接工作。自此起的所有借款人相关信用信息,都将报送至征信系统。征信系统的成功接入,意

近日,德易车金融宣布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即完成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数据对接工作。自此起的所有借款人相关信用信息,都将报送至征信系统。

征信系统的成功接入,意味着监管部门对德易车金融的经营与风控能力的高度认可。而作为一家具备多年行业经验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德易车金融也因此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信用风险控制能力。

在完成征信系统接入工作后,德易车能够在获得客户授权后,对其征信数据进行查询和使用,从而快速全面地了解客户的信息。除此之外,还能实现快速甄别业务风险的目的。提高审核效率的同时,也极大提升了风险管理能力。

央行方面信息显示,于2020年1月19日上线的二代征信系统能够显示更为细化的信息,并新增个人缴费信息、近5年内的逾期记录和不还款记录。此外,还要求机构在采集时间点T+1向征信中心报送数据。

对此,德易车金融的负责人表示:“在完成征信系统的接入工作之后,一方面我们可以对客户的征信信息有更加详细深入的了解,节约大量的审核时间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另一方面,如果客户出现逾期不还款的情况,我们也能快速地将客户的情况进行上报。”

根据央行要求,新接入征信系统的机构,不仅需要上报新增客户的信息,还要将历史存量客户信息补齐。客户一旦在央行征信系统中出现较为严重的不良履约记录,此后的金融业务乃至日常生活都将受到较大影响。若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除了所有银行贷款都将被拒绝,交通、旅游、子女教育方面也将受到种种限制。

专业人士认为,德易车金融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举措,将为汽车金融服务行业指明发展方向:通过对逾期客户的“惩治”,促进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除了此次举措,德易车金融在风控领域奋战已久,并具备多年的经验。结合业务需求,德易车还自主研发了科技风控解决方案,能够便捷输出其特有的“欺诈分”和“小易分”,服务于自身的风险管控工作。

建设完善的信用体系,是汽车融资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德易车金融加强征信管理的此项举措,则是为行业发展做出了一个好的示范,并且对于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