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论坛

北海 儿歌里的风景,童年时的回忆

2013-12-11 来源: 艺龙旅游指南 作者:
摘要:北海 儿歌里的风景,童年时的回忆2013-04-16 10:56 艺龙旅游指南编辑推荐:“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迎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这首不知道被我们唱过多少次的歌恐怕早已不新鲜,可是当我第一次在乘着船划到
编辑推荐:“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迎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这首不知道被我们唱过多少次的歌恐怕早已不新鲜,可是当我第一次在乘着船划到湖心,真切地遥望着白塔,看着那绿树红墙的时候,还是不由得沉醉:太美了!

 

北海

北海


景区介绍:北海位于今北京城的中心地区,与中南海一桥之隔,总面积1063亩,其中水面占一半以上,是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最完整的皇家园林。它以富丽多彩的文物古迹、风格独特的造园艺术、优美秀丽的湖光山色而驰名中外,每年到这里参观的游客达一千万人次。

北海公园全园以北海为中心,面积达到7平方公里(其中水面约3.9平方公里)。湖口琼华岛上建的藏式白塔为全园标志。漪澜堂波相光映;濠濮间游廊曲折。北海北岸是几组宗教建筑,有小西天、大西天、阐福寺,西天梵境等,还有五色琉璃镶砌的九龙壁,两面各有蟠龙9条,戏珠于波涛云际,造型生动,色彩明快。园内还保存有文物铁影壁、一座16面多角形塔式石幢、495方历代著名书法家真迹、万岁山团城和承光殿玉佛等。北海团城内的玉佛高琢1.6米,为整块白玉雕而成,佛身镶嵌宝石,通体莹润,珠光夺目,极为珍贵。其左留臂有一刀痕,为1900年八国联军侵略北京时留下的罪证。团城承光前的巨型玉瓮“渎山大玉海”重达3500公斤,气势逼人。

游玩贴士

门票:10元(团城需另购门票:价格1元)

15元(含大门票,永安寺、善因殿、法轮殿、白塔、团城)

开放时间:11月、12月、1月-3月:6:30-20:00,19:30止票;4月、5月、9月、10月:6:00-21:00,20:30止票;6月-8月:6:00-22:00,21:30止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1号

划船价格:脚踏4人一小时60元,电动6人一小时80元。

公交信息:南门:101、103、109、685、614、619(北海下车);北门:107、111、118、701、623(北海北门下车);东门:5路(西板桥下车)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