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曝光台

索尼液晶电视再曝面板故障 只延长保修不召回遭质疑

2014-04-03 来源: 新华科技 作者:
摘要:据家电消费网报道 索尼继46英寸液晶电视出现黑屏、竖线等质量问题而延长保修期后,前天,索尼中国在其官网再发声明称,两款55英寸液晶电视也因液晶面板故障,导致不显示图像。但在消费者看来,索尼不主动召回是“逃避责任的处理方式,欠缺诚意”。索尼:

  据家电消费网报道 索尼继46英寸液晶电视出现黑屏、竖线等质量问题而延长保修期后,前天,索尼中国在其官网再发声明称,两款55英寸液晶电视也因液晶面板故障,导致不显示图像。但在消费者看来,索尼不主动召回是“逃避责任的处理方式,欠缺诚意”。

  索尼:部分液晶屏存故障

  通知称,“自2009年7月起,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的极少数BRAVIA液晶电视机KDL-52Z5588和KDL-52Z5599中,有可能会出现图像不能被正常显示的情况。”“我们将延长其免费保修期至2015年3月31日。”

  昨天,家电消费网电话连线索尼客服人员,对方称这两款液晶电视有可能是液晶面板的故障,导致图像不能正常显示。但对于具体涉及的产品数量,客服人员表示“不了解”。


  消费者:索尼不召回欠缺诚意

  这已不是索尼液晶电视第一次发布液晶面板存故障隐患。家电消费网了解到,在2010年9月,索尼中国就在官网发布过KLV-46X300A、KLV-46W380A两款46英寸索尼液晶电视,“有可能存在因使用环境的影响而较早出现LCD面板故障,包括出现黑屏、竖线以及其他现象。而使用环境的因素则主要是指温差太大”。

  “免费保修期只是延长到2015年3月31日,要是在此之后出现问题,岂不是要消费者自己承担。”有消费者质疑,索尼有“逃避责任,欠缺诚意”的嫌疑。

  业界:索尼电视难挽销售颓势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在发现批量产品存在质量问题的时候,厂家采取召回措施或许是最为负责任的处理方式。

  “事实上,索尼液晶电视不少已经外包,出现这样的质量故障也在意料之中”有彩电行业分析师对家电消费网表示,索尼因为亏损,现在走轻资产路线,加大了外包生产的液晶电视数量。

  日前,索尼集团高级副总裁、家庭影音娱乐事业本部副总裁高木一郎与索尼(中国)总裁栗田伸树均表示,要通过发力4K电视,挽回在华销售颓势。对此,该分析师认为,索尼电视已经连续亏损8年,索尼电视或是被平井一夫下一个砍掉的产品线。“不过考虑到电视几乎就是索尼的名片,索尼短期内不可能放弃电视业务,只会慢慢收缩。”(杜佳)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