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证券新闻

专家称面粉中适量添加偶氮甲酰胺符合国标

2014-03-2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专家称面粉中适量添加偶氮甲酰胺符合国标2014-03-26 23:44:14字号:TT摘要:近日,一款名为偶氮甲酰胺(ADA)的工业发泡剂引发媒体关注。据报道,包括欧盟、日本等部分国家不允许

  新华网消息 近日,一款名为偶氮甲酰胺(ADA)的工业发泡剂引发媒体关注。据了解,国内最新修订版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里,其中标注“偶氮甲酰胺”的功能是面粉处理剂,允许作为食品添加剂在中国使用,使用范围是小麦粉,最大使用量为0.045g/kg。

  资料显示,偶氮甲酰胺最初的用途是添加在塑料制品之中以增强其韧性。在致癌物质溴酸钾被禁止使用之后,作为其替代品添加到面粉之中。

  据报道,包括欧盟、日本等部分国家不允许在食品中使用偶氮甲酰胺,美国关于偶氮甲酰胺在面粉中的使用标准是45mg,与我国标准相同。但FDA网站上显示,偶氮甲酰胺的使用范围是面粉漂白和烤制面包,相比我国的使用范围更加明确。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小麦行业处处长赵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面粉中添加偶氮甲酰胺符合国标。面粉企业按照国标进行生产,没有超过最大使用限度就是合理的。

  赵奕表示,部分媒体质疑偶氮甲酰胺安全性应多和标准发布部门沟通,提到部分企业的产品是牵强的,对于这些企业也是不公平的,因为这个标准是面对所有企业,而不是个别。

  业内专家表示,在国家法律许可的情况下,使用食品添加剂都是合法的。专家还特别提醒,消费者应区别“合法添加”与“非法添加”,没必要对食品添加剂感到恐慌。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