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证券新闻

中粮集团收购来宝集团子公司51%的股权

2014-04-02 来源: 腾讯财经 作者: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中粮集团收购来宝集团子公司51%的股权2014-04-02 18:04:39字号:TT摘要:中粮集团和厚朴投资管理公司组建的财团将持有合资企业51%的股权,而在新加坡上市的来宝集团则持有余下

  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消息 中国最大的谷物交易商、国有粮食巨头中粮集团(COFCO Corp)以及大陆私募企业中国厚朴投资管理公司(Hopu Investment Management)正打算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来宝集团(Noble Group Ltd)子公司来宝农业(Noble Agri)51%的股权,并组建合资企业,此举旨在加大在全球食物市场的业务范围。

  中粮集团和厚朴投资管理公司组建的财团将持有合资企业51%的股权,而在新加坡上市的来宝集团则持有余下49%的股权。据了解,这是中粮集团近期发起的又一笔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交易。中粮集团在近期同意收购荷兰谷物交易商Nidera 51%的股权,从而获得在定价方面更多控制权,且更好的进军诸如拉丁美洲和俄罗斯德国谷物业快速增长的地区。

  来宝集团在今年3月初表示,正在与中粮集团和厚朴投资管理公司组建的财团就合资企业事项展开磋商。

  中国市场快速增长的财富水平正加大了市场对食物的需求。在2011年,中国成为水稻的净进口国,且在最近数年,出口和进口之间的差距正在不断加大。在2004年,中国对大豆的进口超过了本土产量水平。

  据了解,收购来宝集团子公司的交易是中粮集团在今年的第二笔交易。据知情人士透露,Nidera的总企业价值为40亿美元。因此,中粮集团持有的股权价值约为12亿美元。(翊海)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