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充满人性化的高考改革方案即将出台

2014-04-21 来源: 城视网 作者:
摘要:如今的高考变的不只是一种单纯的考试,也可以说大部分考生不再仅仅是为了一种单纯的考试。高考变成你能不能顺利进入理想的门槛和能不能在将来顺利拥有一份合心工作的绊脚石,要想跨过这道门槛和越过这块绊脚石,那么可要费一般周折和苦心。

如今的高考变的不只是一种单纯的考试,也可以说大部分考生不再仅仅是为了一种单纯的考试。高考变成你能不能顺利进入理想的门槛和能不能在将来顺利拥有一份合心工作的绊脚石,要想跨过这道门槛和越过这块绊脚石,那么可要费一般周折和苦心。

高门槛的大学选拔模式,刺激了国家有关部门进行高考改革的神经。有关部门透漏称,全国高考改革方案已经初步行成。方案内容大体如下,语数外三门必考,外语一年两考,然后学生自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优势所在另外选考三门,按五级制进行评价。目前这个改革方案,还在逐步整改和实施之中。毕竟每个地区存在不同程度的差距和需求,所以,要想从全国各地一刀砍,还是不符合实际和现实的。因此,高考改革方案的实施要合理,稳步,不然适得其反,起不到改革真正意义上的作用。这个高考改革方案,目前在某几个地区已经开始计划和实验性的实施。此改革方案一旦成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受益于每一个将要参加高考的学子,更会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机会。

教育可以说是决定一个国家将来技术会上升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决定一个国家经济达到一个什么样的层次。另外,教育制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更可以决定一个人将来会有多大的发展空间和舞台。从本次改革内容来看,里面增添了无形的人性化。任何一名学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优势所在等等来参加高考考试。充分发挥自己的所长,顺利跨过通往大学的这道门槛。更可以充分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将来拥有更大的舞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上内容,只是对本次高考改革方案的认识和美好的憧憬。到底这次高考改革方案能不能在全国各地顺利实施或者能多久之后在你所在的地区开展尚不能妄下结论。另外,不同地区又该如何合理和有效的开展,也将是有关部门精心策划的难点。最后,到底这个让大部分人看好和期盼的高考改革方案将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和收获,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