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新车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动力解析 直喷增压sidi/双离合

2014-04-15 来源: 全球汽车网 作者:
摘要:从通用集团最新发表的模块化发动机,加上之前大众集团、PSA集团以及沃尔沃等大厂的最新模块化平台,可以很清楚看到模块化已经开始逐渐的延伸到汽车开发的各个领域当中,而未来模块化还将不断的得到深入。前一段时间,通用发布了自己新一代的Ecotec系

从通用集团最新发表的模块化发动机,加上之前大众集团、PSA集团以及沃尔沃等大厂的最新模块化平台,可以很清楚看到模块化已经开始逐渐的延伸到汽车开发的各个领域当中,而未来模块化还将不断的得到深入。

前一段时间,通用发布了自己新一代的Ecotec系列发动机,这个包含了11台发动机的发动机家族最大的特点就是运用了模块化的理念打造,未来将有多达27款通用集团内的车型将会搭载这个系列的发动机。同时通用还发布的包括最新7速DCG在内的多款新一代的变速箱,跟新一代Ecotec系列发动机组成了更具竞争力的动力总成。在诸多将引入最新动力总成的车型当中就有雪佛兰新一代的科鲁兹,下面我们就来解读一下与国内密切相关的这款紧凑级车的动力传动系统。

通用发布全新Ecotec发动机家族,由11台小排量发动机组成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动力解析 直喷增压/双离合

通用发布了自己全新一代的Ecotec发动机家族

在上个月,通用发布了自己全新的Ecotec发动机家族,这个家族的11台发动机排量从1.0升到1.5升不等的直列3缸或者4缸发动机组成。同时这些发动机又包括了目前最常见的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设置,最大马力输出涵盖了75Ps(55Kw)到165Ps(121Kw),最大输出扭力则在95N·m至250N·m的范围内。通用表示,这个家族的发动机在未来将适用于旗下多达27种车型,并率先导入到雪佛兰新一代的科鲁兹以欧宝微型车Adam。

紧跟现今发动机的发展趋势,通用的Ecotec发动机家族最大的特点同样也是以模块化理念打造,同时采用更多的新技术以及优化设计来提升发动机的环保节能表现。首先在模块化应用方面,这些1.0升至1.5升的发动机,不论三缸还是四缸缸径统一的74mm,同时汽缸体有多处设计完全相同,从而达到简化生产过程、提高生产效率的目的。当然,从另一方面来说,更多通用的零部件也可以让产品的质量更容易进行把控,提升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此外,Ecotec发动机家族的汽缸体全部采用高压铸造铝合金打造,不仅拥有轻量化与高强度的优势,通用还表示高压铸造法更精细的制造过程也可节省后续加工的时间。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动力解析 直喷增压/双离合

Ecotec发动机家族的汽缸体全部采用高压铸造铝合金打造

而在提升节能环保方面,Ecotec发动机家族成员具备缸内直喷、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涡轮增压、可变进气岐管等设计。此外还导入发动机机油喷油嘴设计,通过汽缸内新增的机油喷嘴将机油雾化喷出,以强化发动机冷却效率,同时也采用排气头段整和汽缸头设计,提升发动机热管理效能。通过上述优化设计之后,以欧洲市场率先装备新Ecotec发动机的欧宝Adam为例,换上新的Ecotec 1.0升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不仅可以提供与原本1.6升自然进气发动机相当的动力输出,而且更重要的是油耗提升了20%之多,小排气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得以凸显。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