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通信

WWDC2014:iPhone 6会来吗?

2014-04-04 来源: 搜狐IT 作者:
摘要:文/国仁昨晚收到苹果公司邮件,WWDC将在6月2~6日旧金山举办,WWDC虽然是苹果面向iOS和OS X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但同时也每年都有硬件新品发布。这应该是进入2014年后,苹果半年来的第一场对外展示。会拿出什么新品?会不会有iPhon

  

 

  文/国仁

  昨晚收到苹果公司邮件,WWDC将在6月2~6日旧金山举办,WWDC虽然是苹果面向iOS和OS X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但同时也每年都有硬件新品发布。这应该是进入2014年后,苹果半年来的第一场对外展示。会拿出什么新品?会不会有iPhone 6亮相?是很多人关心的。

  今年苹果公司上半年没有像往年一样有针对iPad产品的新品发布,为此,可以从国内外媒体的声音中看到一些质疑,诸如苹果创新力后退之类。

  针对大家最关心的WWDC会不会推出iPhone 6我们来简单做下分析:

  先看看过去几代iPhone的发布时间:

  一、iPhone第一代是在Macworld大会,2009年后苹果公司再没参加,这个会现在已开始没落。

  二、iPhone 3G、3Gs、4都是在年中的WWDC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

  三、从iPhone 4s开始,苹果开始把每年iPhone新品的发布挪到下半年的9~10月份,经过iPhone 5和iPhone 5s,已经有3代iPhone新品在9~10月份推出。

  今年iPhone新品在WWDC上亮相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上半年有了半年的新品空窗期。WWDC是针对iOS和OS X的开发者大会,去年只简单升级了MacBook Air和推出全新Mac Pro,今年两类相关的硬件也很有可能,Mac电脑方面锁定在支持Retina屏的MacBook Air,iOS硬件产品则应该是新款iPhone。

  但这不一定表示WWDC成为iPhone发布季,随着iPhone产品的比重越来越重要,苹果很有可能将4英寸版iPhone和大屏版iPhone分开发布,WWDC一次,9~10月份一次,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苹果可以一年多次发布iPhone的另外原因是,一、通信芯片已经可以做到全球所有频段集于一身。二、像中国这样的快速增长市场已经可以做到接近全球同步发售。

  这样的好处是,产品研发和上市周期不会像之前的iPhone那么长,先推出联通版、再推出电信版……先在美国上市,2个月之后在中国上市?这些问题都不再存在,可以有更多发布不同品类新品的周期。

  再有2个月,疑问就会解开。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