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通信

HTC:低端不易,且行且珍惜

2014-04-15 来源: 搜狐IT 作者:
摘要:By蓝白—紫金山曾经引领Android智能手机风潮的HTC,正处在一个尴尬的境地。最新在伦敦和纽约两地高调发布的HTC One M8,似乎并未引起业界足够的关注。这款仍然以设计见长、在拍照方面又有创新的产品并非没有亮点,却只是陷入和三星“金
 

  By蓝白—紫金山

  曾经引领Android智能手机风潮的HTC,正处在一个尴尬的境地。

  最新在伦敦和纽约两地高调发布的HTC One M8,似乎并未引起业界足够的关注。这款仍然以设计见长、在拍照方面又有创新的产品并非没有亮点,却只是陷入和三星“金属塑料哪个更好”这样无聊的话题中。

  与此同时,这家之前一直宣称专注于中高端市场的品牌,正将目光转移到中低端产品线。在2月份MWC大会上,HTC发布了新渴望8系列,在硬件配置和材质做了妥协的情况下,在国内市场的售价降入2000元以内;而定位更低的Desire 3系列,也又有新品价格杀入千元以内。

  HTC这种变化,是由于在过去一年业绩表现不佳而不得不进行的转变。根据市场调研机构的数据,HTC手机销量在2013年依然在全球前十之外,并且依然处于运营亏损状态。2013年该公司推出了旗舰级的全新HTC One,但在和苹果、三星的竞争中处于劣势,而中端产品则收到中国大陆本土品牌的强烈冲击。

  因此,尽管HTC期望提供吸引消费者目光的中低端产品,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转移到中低端市场也并非那么简单。毕竟在低端市场,HTC产品相比国内品牌在价格方面依然是劣势。从HTC官方信息来看,新渴望8系列的预约量在万台的级别。这比起大陆本土厂商动辄上百万部的预约量。即使除去可能存在的水分,HTC在这些品牌面前也是小巫见大巫。

  与经营状况相符的情况是,HTC团队似乎也并不稳定。尽管去年在HTC One的销售上立下军令状的周永明留任,但其离职高管名单已经可以列出一大长串。在中国区,尽管原总裁任伟光在今年2月离职之前有一段过渡缓冲期,但从去年下半年被架空开始已经引起人事震荡,内部变化巨大而且混乱。

  有意思的是,任伟光在业界一直被认为是风向标——总是在一个品牌处于上升势头的时间加入,而离开时品牌已经走向没落。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