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通信

台积电第一季净利润16亿美元 同比增长21%

2014-04-18 来源: 凤凰科技 作者:
摘要: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受到移动设备制造商需求增长的提振,台积电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利润增长。台积电今年第一季净利润为新台币479亿元(约合15.9亿美元),同比增长21%。按照市值计算,台积电为亚洲第10大公司。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受到移动设备制造商需求增长的提振,台积电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利润增长。台积电今年第一季净利润为新台币479亿元(约合15.9亿美元),同比增长21%。

按照市值计算,台积电为亚洲第10大公司。行业观察人士称,台积电连续实现利润增长要归功于智能机的普及和该公司拥有比对手生产更高成品率芯片的能力。台积电的对手包括英特尔、三星电子和GlobalFoundries。

台积电今天在一份声明中称,今年1月到3月,台积电净利润为新台币479亿元(约合15.9亿美元),同比增长21%。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19位分析师平均预计,台积电第一季净利润在新台币432亿元。

台积电此前已经公布,第一季营收为新台币1482.2亿元,同比增长11.7%,比该公司在1月份的预期高出7.3%。台积电此前预计,随着该公司全球首个20纳米芯片制造技术开始取代28纳米工艺,今年净利润将实现双位数增长。

进入2014年以来,台积电股价已经上涨了15%,而台湾加权指数同期上涨2.8%。在财报发布前,台积电股价周四收盘下降0.8%,大盘指数上涨0.2%。(编译/箫雨)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