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美图

女性晨起照照镜子 起床运动4小招

2013-11-13 来源:  作者:
摘要:很多女性觉得晨起后,除了洗脸刷牙、吃早餐就没有其他事情干了。但其实,我们起床可以照照镜子,通过对脸部的自我观察,也可以判断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更利于我们开始一天的养生保健

很多女性觉得晨起后,除了洗脸刷牙、吃早餐就没有其他事情干了。但其实,我们起床可以照照镜子,通过对脸部的自我观察,也可以判断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更利于我们开始一天的养生保健工作。另外,每天起床前做几分钟运动,也能有效改善血液循环哦!

一、照镜自我观察

养成每天照镜子的习惯。检查面部状况,可自我判断健康是否存在问题。

1、舌苔厚腻:胃消化不良,要调整饮食。

2、眼圈发暗:疲劳过度,注意休息。

3、眼带红丝:多因睡眠不失眠。前者为熬夜太深,应注意早睡。后者则须注意心理调节或药物治疗。

4、眼圈肿胀:多为肾脏问题,应去医院栓查尿液。

5、嘴唇发紫:除了受寒可引起外,还可能与心肺病症有关,应请教医生。

6、面色潮红:应考虑是否血压升高。高血压病人,最好每天清晨测血压1次。

7、皮肤出现斑点:部分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应多吃蔬菜水果;也有因内分泌失调,须要请教医生。

8、口眼歪斜:不少人在早上照镜子时发现半边脸向一侧歪斜,患侧眼闭不严,不能耸鼻、皱眉等,此为面瘫。可先在患侧耳后热敷,每日1次,每次20分钟,并抓紧去医院治疗。

二、晨起小运动

1、抱膝运动

把你的膝盖朝向你的胸部,把你的手臂环绕在大腿上。保持这个姿势5到10秒钟。然后不要放开你的手臂,抬起的头,把你的前额抬向你的膝盖,保持这个姿势5到10秒钟,然后慢慢的放松,做3次。

2、踢踢腿

面朝天花板,整个身体慵懒地摊在席梦思上面,向两侧伸出手臂,手掌向下,并弯曲膝盖。然后双脚再往上一蹬,舒服吧?脚趾也分开动动。保持着直膝几秒钟,缓慢地落下,大腿内侧紧紧压在一起。暂停一下下。再屈膝靠近胸部。慢慢地重复10次。

3、猫式伸展运动

跪在地上,双手撑地。把你的腹部拉向你脊椎,头朝下,身体成圆形。保持这个动作做3次深呼吸。慢慢的放松,把你的腹部放向地面,弓起你的背,头抬起,眼睛看向天花板。保持这个动作,做3次深呼吸,然后回到初始位置。做3次。

4、翻翻身

侧身躺着,从后面伸出两手臂,摊开手掌,再将一边卷向另一边,同时屈膝。头与膝盖反向。尽量往床边张开双肩。

呀!叫一声。来个180度大扫荡,击掌;同时让头跟随手臂一起转,然后慢慢地反向移动。重复10次,然后换另一边。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