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福建

德、法、荷、英等急了,急剧上升的病例让欧洲品牌奶粉难安

2020-03-18 来源: 消费日报 作者:
摘要:不出所料,海外疫情确诊人数今天早晨超越中国。3月16日8点,德国关闭与主要国家的边境人员通行,这是继意大利、丹麦、奥地利等国的“封禁”措施。德国疫情已经位居海外第5,今日19

不出所料,海外疫情确诊人数今天早晨超越中国。

3月16日8点,德国关闭与主要国家的边境人员通行,这是继意大利、丹麦、奥地利等国的“封禁”措施。

德国疫情已经位居海外第5,今日19点,确诊人数6248人。欧洲的火车头紧急自救,法国、荷兰、丹麦、爱尔兰等主要奶粉出口国怎么办?

德国广播电台(Deutschlandfunk)报道称德国不久或陷入生产停滞局面。现在疫情加剧,来自德国的奶粉品牌诸如喜宝、特福芬、米拉山、贝唯他、爱他美、能恩等所在的企业将会面临巨大压力,供应链问题和生产停滞的问题已经很现实。

这不是耸人听闻,看看意大利。德国逃不过意大利大感染的厄运(虽然应对理性)。

看看主要的奶粉出口国法国,与德国面临同样境遇。3月14日,法国宣布进入疫情传播第三阶段,全法所有非生活必须场所都关闭。全法停课了,随后带来的问题是企业将是如何应对员工的家事。

最大的奶粉出口国荷兰也是进入紧急时刻,当地媒体报道,荷兰政府下令,3月15日下午18点(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开始,所有餐厅、咖啡店和学校将临时关闭至4月6日,包括酒吧、娱乐场所等。

截止目前,荷兰只统计医疗机构救治的确诊病例,这样他们的确诊人数就远低于德法。不是他们做的防护好,大量的轻症不在确诊的统计数据访范围内。

佛系抗疫的英国有点不设防的意思了,让民众“群体免疫力”。英国政府最新流出的一份关于新冠病毒的报告显示,英国或将有790万人因感染住院。惊掉下巴的是,英国刚搞了个近万人的马拉松。不久会有不少人去医院报到。

另一奶粉主要出口国丹麦从14日中午12时起封锁边境,以应对目前在欧洲汹涌传播的疫情。

德国、法国、荷兰、丹麦、瑞士、爱尔兰等,疫情在扩散,企业还都在正常上班,生产线远程办公比较难。他们上班的时候,工厂的人能戴口罩,还是很密集的人员聚集,回家后的生活酒照喝、舞照跳。

疫情像雪花一样漫舞侵入,从城市到农村,随着他们的人自由流动,疫情也向奶粉行业的上下游袭击而去。

有了中国的前车之鉴,欧洲的奶粉厂防护升级,甚至达到最高级,口罩必备。奶粉厂生产线的员工上班时戴口罩,当他们下班休闲时就不会了,在他们的观念里,生病才戴口罩。

他们周围接触的人不戴口罩,自然感染的机会很大,看看德国、法国急剧上升的数字。

当初,中国各地的奶粉厂因疫情延期开工。现在这些欧洲奶粉主要出口国难以检测的大量潜在携带者和接触者正侵蚀着欧洲大牌奶粉厂的机体,生产停滞危机。

德国撑不住了封闭边境

之前给民众打预防针60%的德国人很可能感染新冠肺炎,采取佛系抗疫法不起作用了。

疫情刚来的时候,德国总理默克尔警告,德国有可能60%的人会感染病毒。不过,德国民众好像对意大利的疫情不感冒,当聚会还是聚会,想干嘛干嘛。

有接触史的、疑似的、轻症的病例只要给医生打个电话听指导,在家自己隔离,不给做核算检测。

没过几天,德国直追韩国,截止今日22点都超6248个确诊病例了。

消费日曝了解,3月15日晚间,德国宣布从16日起,对与奥地利、瑞士、法国、卢森堡和丹麦等五个邻国实施边境管控,限制除必要的通勤和货运外所有进出境行为。

紧随奥地利、丹麦等,走向了封禁国境的抗疫之路。

德国是欧洲的发动机,欧盟的大脑,大难来临寻求自保。自然对本国的经济,尤其是消费日曝关注的奶粉行业产生巨大的冲击。

德国是国内奶粉进口和海淘的重要来源国之一,很多知名品牌来自德国,诸如喜宝、特福芬、米拉山、能恩、爱他美等。

之前,有跨境购人士就表示:前段时间国内疫情严重的时候直邮涨价无货,现在好不容易国内控制住了,国外又没货了;价高也没有人要的,低价就只能亏本,德爱系列缺货特别多,这些时候客户都要转国产奶了,太难了啊,对进口奶粉冲击太大了。

这次他们控制边境,奶粉运输物流也会受到很大影响,因为好多中欧班列经过几个疫情严重国家,互相之间不容易协调。

德国奶粉一部分走中欧班列,一部分走海运,有钱的走空运。德国学校全部停课,父母不得不分心照顾。病毒无孔不入,德国好多人接触史、疑似、轻症都来不及检测,在家隔离,同时治疗也不及时。

德国社会重点保医疗体系不挤兑,救治优先给重症。

疑似、轻症,无感觉者还在到处溜达,一是公司,二是社会娱乐聚会,人传人,奶粉厂难避免中招。

虽然奶粉厂有重点防护,在外面聚会、喝酒、娱乐时自然就会感染。德国人口8200万,类似我们的一个省,疫情严重度已经超过湖北之外的省。

眼看就要破万了,届时,德国的工业生产就会停滞,影响整个经济运行。有一点需要强调,德国企业上班很少带口罩。

更别说没有症状的传染者的隔离了。德国是走一步看一步,但是他们的奶粉企业生产、供应链麻烦了,向中国出口的运输难度更大了。

荷兰、英国佛系,轻症不公布

英国不是奶粉出口大国,但是他跟荷兰一样,很佛系。只要社会不挤兑医疗资源,医疗体系不瘫痪面对疫情慢慢来。

当别国严禁大型集会的时候,英国偏偏给你一个惊讶。3月15日,英国至少有三场半程马拉松开跑。

巴斯半马参赛的人大约有6200人,是报名选手的一半,不管是观众还是参赛者,基本没有人戴口罩。

现在英国确诊病例1395,轻症、疑似不在统计里。6000多人的马拉松,没有带口罩,里面有不少患病传染者,过不多久,会有统计有多少爱好者为此付出代价。

英国卫生官员表示,他们认为实际感染人数可能在5000到10000人之间。英国预计60的人感染后能够“群体免疫力”。

英国首相鲍里斯称,“我必须告知英国公众,更多更多的家庭,得做好失去所爱之人的准备。”这没吓到英国人,聚会继续搞。

英国防疫有四个阶段分别是控制Contain、延缓Delay、研究Research以及减轻Mitigate。现在还聚会的英国人形同放水。

流出的英国卫生部的机密报告还预计80%的英国人将在此期间被感染,其中有15%(即790万人)将需要住院,并呼吁英国的卫生官员和医院领导为此做好准备。

疫情控不住,荷兰人不再佛系。

3月15日,荷兰政府下令,所有餐厅、咖啡店和学校将临时关闭至4月6日。他们被告知在当地时间周日下午18点(北京时间周一凌晨1点)之前关门。

此前,3月13日夜里,荷兰国会还在为是否关闭学校发生激烈争吵。

周围的德国、意大利、丹麦、奥地利都停学,禁止大规模的集会,以及大型活动。不过,佛系的荷兰狂欢节接连不断。

邻居德国招架不住,今天开始管制边境了。荷兰比德国好不到哪里去。主要是轻症等等没算进去。

荷兰是全球最主要的农牧业出口国,疑似、轻症明白的人在家隔离,没症状的人继续聚会、狂欢,感染者将会越来越多,只是没有做核酸检测罢了。

餐饮、学校、咖啡馆、娱乐场所关了,上班族的后顾之忧来了,要不要停工,要不要照顾家里孩子?

病毒不设防,不进行源头隔离,奶粉厂上班能放得住吗?工厂防住了,回家后照样有聚会有活动,感染了,还没发作就会传染给生产线其他人,奶粉厂的压力山大了。

没有口罩的社交生活,病毒挡不住的。作为最大的奶粉出口国,众多奶粉企业和奶粉品牌这一劫怎样躲,好像无解。

最初,疫情爆发时,中国的奶粉厂处于放假,后续开工都拖了好久。即使启动公共安全一级响应,当时湖北之外,感染的人都比欧洲各国少很多。

当时鼓内的奶粉厂全封闭管理,生产线上的人不与外界接触。现在荷兰的奶粉厂能否做到则是未知数。

因为在欧洲国家那里,自有比生命更重要,更何况即使疫情肆虐,照样不戴口罩溜达。

看看法国人的生活就知道控制不住了

法国3月15日新增确诊病例900例,累计5400例,死亡120例。

但疫情升级好像并没有减少法国人外出晒太阳的心。3月15日网友在社交网上晒的巴黎照片。

大街上人流如潮。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巴黎人生活未受疫情影响。

公园郊野,晒太阳的跟日常没有不同。

3月16日,法国病例5423例。

目前,法国巴黎已经处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最高阶段(第三阶段),所有“非必需”公共场所15日起已按政府相关命令关闭,其中包括餐馆、酒吧、咖啡馆、电影院等。凯旋门等著名地标也从当天起关闭,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大街上,公园里,游人们都一样,很少戴口罩。那么密集,呼吸出的病毒空气足以让周围的人在劫难逃。

看到此景,意大利人肯定很悲愤,哪有闲心看风景?命只能靠医生决定。

对国人来说不可思议。反正思维不同,他们很坦然,但是病毒却有机可乘。

法国都这样了,他们的奶粉品牌肯定揪心,没办法,没法限制员工。作为主要的奶粉出口国、奶粉原辅料出口国,法国这样玩,难以为继。

可以想象,奶粉厂到时多难过。

欧洲主要国家德国、荷兰、法国等的思维决定了病毒将与他们共存很久,患病者比比皆是。届时34.55万吨的奶粉市场,到底丢掉多少,这需要看他们这些欧洲品牌的运气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