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图游世界

个人游开放后 探亲游唱主角

2013-05-22 来源:  作者:
摘要: 河南旅行社业内人士介绍说,现在团队赴台游,国家旅游部门规定的线路比较单一,一旦放开,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可供选择的“套餐”就多了。  事件  个人游郑

 20661290633007187.gif

        河南旅行社业内人士介绍说,现在团队赴台游,国家旅游部门规定的线路比较单一,一旦放开,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可供选择的“套餐”就多了。

  事件

  个人游郑州是否成为首批试点,不好说

  昨天,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说,海旅会和台旅会近期将举行工作磋商,关于试点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议题,将会是磋商的内容之一。

  消息一出,很多人都很关心,赴台个人游是不是要放开了?

  目前郑州普通市民要去台湾旅游,只有通过旅行社报名,河南有6家指定的旅行社具备资质,报名后,由旅行社统一组织,游览固定的线路。当然,如果是商务和政务需要去台湾,则需要去相关部门办理手续。

  河南在成为赴台游第二批开放省份后,民众赴台游热情一直很高,个人游放开后,郑州会不会成为首批试点城市?

  “我觉得近期倒是不会放开个人游,因为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河南中州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出境中心总经理毛永春说。而河南中国国际旅行社出境部经理柳佳炜认为,即使放开个人游,郑州也很难成为首批试点,“作为二线城市,郑州很可能是第二批或者是第三批。”

  影响

  “套餐”更多,探亲游将成为主力

  价格方面,刚推行豫台直飞包机时,赴台游单人价格近9000元。去年8月以来,随着两地直航趋于常态化,赴台游单人价格降为7980元。按照最新的消息,12月1日起,我省直航赴台游的价格将调整为每人7280元,比原来便宜了700元。

  如果个人游放开,游客将有更多的选择,花费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因为目前由旅行社组织的赴台游,线路相对比较单一,而放开个人游以后,个人选择台湾的不同景点,就好像吃饭一样,以前经常要吃规定的套餐,而个人游可以有诸多选择的“套餐”。“现在在个人游放开之前,我们也正在开发新的线路。”毛永春说。

  如果开发个人游,河南居民赴台的热情会更高,因为当时很多台湾老兵都来自河南,个人游开放以后,探亲游将成为主力。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