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图游世界

西双版纳

2013-11-16 来源: 爱飞扬旅游网 作者:
摘要:西双版纳是一个拥有者热带气息,具有多样的民俗文化和宗教色彩的魅力小城,她美丽、神奇、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

 1245.jpg

 

西双版纳是一个拥有者热带气息,具有多样的民俗文化和宗教色彩的魅力小城,她美丽、神奇、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
 
西双版纳地处云南南端,和老挝、缅甸山水相连,是泰国、越南的邻居,土地面积近2万平方公里。西双版纳属于热带季风气候,一年之中雨季旱季分别明显,雨季为5月下旬—10月,旱季为10月—次年5月下旬,雨季降雨量非常充沛,终年无雪,阳光充足,紫外线强度不大。年平均气温在21度左右,四季宜人。

 

451245.jpg

 

西双版纳这个名称,是明代隆庆四年(1570年),宣慰司(当地最高的行政长官)把辖区分十二个“版纳”(傣语“十二”“西双”“版纳”是一千亩之意,即一个版纳,一个徵收赋役的单位)。从此便有了“西双版纳”这一傣语名称。
 
西双版纳的最佳旅游时间:
西双版纳是一个任何时间都适合旅游的地方,她是云南省内为数不多的一个没有冬季的地方,在最冷的1月,这里的平均气温也有16℃,而最热的时候,平均气温却只有28℃。这样的气温使得西双版纳是个从来没有降过雪的地方,也是长时间处于阳光下面的地方。西双版纳一年只有旱季和雨季,所以有“长夏无冬,一雨成秋”的说法。
  
不过虽然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但是还是有一个最最佳的旅游季节,11月至次年的4月到西双版纳旅行是最合适的,这段时间气温不高,也不冷,如果6—9月到西双版纳旅行还有机会尝遍那里的热带水果,便宜的让您大跌眼镜。5—10月进入雨季,虽然这里的公路路况较好,但是还是挡不住这里的旅游旺季的到来。

 

20130715.jpg

 

想来到版纳,西双版的特色美食及西双版纳的特色小吃是必不可少的了,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除了美食以为,我们还可以观赏西双版纳的特色著名景点,肯定会让您流连忘返。
 
西双版纳旅游注意事项:
安全是享受快乐旅程的保证。出发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前最好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如果发生意外能得到及时的救助。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旅途中尽量少带现金,不要将钱放在行李中,要贴身保管。最好是到正规商店购物,买了东西要发票证明。
 
重要证件身份证、信用卡、机船车票要随身携带妥善保管。出发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前最好各复印一件放在手提包中,原件放在贴身的内衣口袋中。遇到有人查证件时也不要轻易答应,应报告领队处理。如领队不在场,可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或工作证件,否则应予拒绝。若对方是警察,也应记下其证件号、胸牌号和车号。
  
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旅游过程中,游客应当保存好一切可能用得着的证明材料,如旅游合同、旅游发票、景点门票、医疗单据等,不要仅凭口头承诺。必要时,消费者可将与旅行社进行商谈交涉的过程以录音的形式记录下来,以备用。遇到侵权更要及时向旅行社、消费者协会、旅游质量质监所等机构反映。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