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IT届

移动广告+太空升降机:谷歌未来重心

2014-04-19 来源: 搜狐IT 作者:
摘要:4月18日消息,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谷歌公司在昨日发布的季度财报中称,单条广告的每次点击费用再次下滑,该趋势已经持续了多年并且从未有回升迹象。单条广告点击费用下滑使得谷歌公司利润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但是这并不是唯一原因。在昨日召

  

  4月18日消息,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谷歌公司在昨日发布的季度财报中称,单条广告的每次点击费用再次下滑,该趋势已经持续了多年并且从未有回升迹象。单条广告点击费用下滑使得谷歌公司利润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但是这并不是唯一原因。

  在昨日召开的分析师会议上,谷歌公司首席财务官帕特里克-皮查特指出,公司耗资超过30亿美元在收购Nest也拖累了公司的盈利成绩。除了收购Nest外,谷歌公司还涉足了自驾汽车、无人飞机、机器人、可穿戴设备、互联网广播节目气球等领域,然而该公司的广告业务却一直在走下坡路。

  大家可以视谷歌这些冒险举措为有远见之举,也可以认为其愚蠢至极。但是谷歌做出这些冒险行为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它相当地绝望。谷歌不知道如何让其移动广告变得足够有价值。

  自驾汽车要比移动广告容易得多

  谷歌广告价格不断下滑原因的标准叙述为:移动设备上进行的线上活动越来越多,而广告已经不那么有价值了。没有人真正知道如何不通过令人讨厌的侵入方式在一个应用中插入横幅广告。而对于谷歌在其搜索结果和产品中插入的付费链接,其广告参与度还受到人们使用手机的方式的影响。坐在桌子边上,用户可能倾向于浏览网页、花时间看看感兴趣的东西、点击吸引人的广告。然而当人们将手机从口袋中拿出,他们通常心中有一个详尽的任务单。如果在大街上,找路线或玩游戏,并没有多少时间随意点击。

  而就在谷歌公司苦思不得其解的时候,Facebook看起来已经差不多解决这个问题了。如今的Facebook已经成为移动领域成功的模范。该公司根据用户的喜好和兴趣将广告插入他们的推送中。

  为了竞争,谷歌公司似乎没有很多选择,其中一个就是效仿Facebook的做法。然而虽然发布已经多年,但Google+作为社交网络并没有获得足够多的牵引力。Facebook的做法并不适合它。

  转向太空升降机

  如果谷歌无法在社交网络领域取得成功,它还能做什么?谷歌公司收购了Nest以及多家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本周它又同意收购Titan Aerospace。但是这些公司中没有一家和移动广告有关,可能这正是谷歌公司想要的。如果谷歌不能在Facebook最擅长的领域打败它,也许它该尝试其他领域的东西,找到新的业务,或者巩固现有业务。

  可能称谷歌绝望有点夸张,毕竟谷歌每个季度还能获得数十亿美元利润。但是佩吉考虑的是公司的未来。他很睿智地看到对于一家依靠人们浏览网页和点击广告来获得利润的公司而言未来正变得越来越模糊。

  作为公司首席执行官,佩吉知道他必须确保谷歌公司利润引擎持续运转,如果谷歌仅仅试图在Facebook最擅长的领域打败这家公司,未来公司的利润引擎恐将停转。谷歌已经成为全球最大胆、最富有的未来追逐者。在一个谷歌公司发明自驾汽车和太空升降机的未来,想想“如果不会真的发生人们广泛使用Google+的情形”会觉得很有趣。(尚智)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