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国际足球

留奥神帮需用行政力量 唯有首钢最靠谱最有诚意

2014-04-11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摘要:北京时间4月10日,BTV6《体育议起来》栏目,探讨了金隅收购奥神四将孙悦、张松涛、李伟和黄海贝的前景问题。BTV记者梁言、刘欧,著名篮球专家苏群和《北京青年报》记者周赫参加节目并各抒己见。苏群谈及了怎样留住奥神球员,“第一北京认准了孙悦和
 

  北京时间4月10日,BTV6《体育议起来》栏目,探讨了金隅收购奥神四将孙悦、张松涛、李伟和黄海贝的前景问题。BTV记者梁言、刘欧,著名篮球专家苏群和《北京青年报》记者周赫参加节目并各抒己见。

  苏群谈及了怎样留住奥神球员,“第一北京认准了孙悦和张松涛,第二奥神也是北京的球队。北京近三年拿了两次冠军,这对北京的文化体育产业是非常重要的两个冠军。这是个大事,不是纯粹市场经济的事情。这也需要北京队主要去做一些努力,cba的转会制度还不太规范,一些行政力量是需要动用的。俱乐部在思想工作方面做一些努力,再给予奥神足够的补偿。”

  梁言也赞同苏群的看法,“这个时候需要外力,但最主要的还是奥神要怎么办?如果奥神这个集团还在北京,那你得掂量掂量,当然这也要取决于奥神新领导。”周赫认为钱还是主要的,“如果四川给一亿,北京只给5000万,那奥神就直接给四川了,什么干预都没有用。”

  梁言表示如今价格透明,“如果价格是一样的,那么球员肯定会留在北京。但现在很多俱乐部都同孙悦接洽,他们开出的价格肯定远远高出首钢。”苏群认为诚意最重要,“即便买卖不成仁义在。首先要让奥神看到你的诚意,要让人家看明白确实奥神为北京夺冠做出重要贡献,这也算是完成了李甦老板的一个遗愿。第二你不能在谈判不成的时候采用行政高压。”

  梁言认为体育局应当出面,“我们不应该首先同对方接触,应该由体育局先出面。另外有一点是,北京队在5月份就要集中了,但孙悦和张松涛的合同结束了,如果他们等签完合同9月份再练多少有点晚。无论是哪一方,都应该从孩子们的前程来考虑,给他们早一点的归宿。”

  苏群也谈及cba转会事宜,“我们不像NBA那样规范,规定合同期内不许接触球员。实际上可能很长时间以前,俱乐部和球员就已经说好,你要是不动手可能别的球队就会抢先动手。如果哪个队特别尊重李甦老板的遗愿,将这些球员都给包圆了,那么价钱便好谈了,所以北京的态度是很有利的。”

  苏群谈及奥神的心态,“他们肯定是满世界的吆喝7000万、1个亿,看看哪个俱乐部愿意接。最后形成一个竞争,我认为这点逻辑上是成立的。”梁言亦是对这个话题谈及,“现在是买家居多,所以奥神也是奇货可居,现在的问题是谁更有诚意。

  苏群指出北京仍然处于优势地位,“孙悦在北京帮助球队夺冠军,但四川会考虑他一定会帮助我们进季后赛吗?指出奥神买家的一二三四是没有意义的,唯有北京是最靠谱的。他们在北京拿到冠军是真真切切的,其他球队说白了就是看准了孙悦的价值。北京可能认为我招你8个人也乐意,其他球队就下不了这个决心。”

  梁言再次提及李甦,“如果后人还尊重李老板的话,一定按照他正常的思路出牌。如果你反之的话,我就要问一句:你这么做,李老板知道吗?(冬冬)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