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国际足球

苏群:留住奥神四将需行政干预 北京抢人有优势

2014-04-11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雨天 作者:
摘要:当主持人马重阳问道金隅收购奥神四将的前景时,梁言首先表示,"换一种场合,如果李甦李总还在世的话,这肯定可以,但现在的情况是李总不在了。这笔交易即使能成,难度也会很大。" 刘欧也同意了梁言的观点,"(奥神四将续签)这是众望所归的事情,包括首钢俱乐部和北京球迷都希望最终是这么一个圆满的结局,但是过程肯定

网易体育4月11日报道:

昨晚BTV6《体育议起来》做了一篇题为"中职篮市场上的奥神球员"的节目,其主要探讨了北京金隅收购孙悦、张松涛、李伟以及黄海贝奥神四将的前景问题。节目中邀请了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BTV特约评论员梁言、BTV《天天体育》记者刘欧以及《北京青年报》记者周赫。苏群认为,想要留住奥神帮需动用行政干预手段。而梁言则认为,奥神方面是否尊重前老板李甦的遗愿将是关键。

当主持人马重阳问道金隅收购奥神四将的前景时,梁言首先表示,"换一种场合,如果李甦李总还在世的话,这肯定可以,但现在的情况是李总不在了。这笔交易即使能成,难度也会很大。" 刘欧也同意了梁言的观点,"(奥神四将续签)这是众望所归的事情,包括首钢俱乐部和北京球迷都希望最终是这么一个圆满的结局,但是过程肯定是特别的艰难。还要看双方的需求是不是一样的。"

苏群认为,"拿下来肯定不是纯粹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不是简单的市场经济,如果是市场经济肯定不划算。" 周赫认为,"咱们应该能拿下,但是不排除有其它的土豪球队突然杀出截胡,但是总的来看应该能拿下。"

当谈到如何留住奥神球员时,苏群建议道,"第一北京认准了孙悦和张松涛,第二奥神也是北京的球队。北京近三年拿了两次冠军,这对北京的文化体育产业是非常重要的两个冠军。这是个大事,不是纯粹市场经济的事情。这也需要北京队主要去做一些努力,cba的转会制度还不太规范,一些行政力量是需要动用的。俱乐部在思想工作方面做一些努力,再给予奥神足够的补偿。"

对于孙群的看法,周赫则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如果四川给一亿,北京只给5000万,那奥神就直接给四川了,什么干预都没有用,所以钱还是最重要的。"而梁言也同意道,"如果价格是一样的,那么球员肯定会留在北京。但现在很多俱乐部都同孙悦接洽,他们开出的价格肯定远远高出首钢。"

在梁言看来,北京体育局应及早出面,"我们不应该首先同对方接触,应该由体育局先出面。另外有一点是,北京队在5月份就要集中了,但孙悦和张松涛的合同结束了,如果他们等签完合同9月份再练多少有点晚。无论是哪一方,都应该从孩子们的前程来考虑,给他们早一点的归宿。"

在苏群看来,奥神方面能否尊重前老板李甦的遗愿也是完成续签的关键,"即便买卖不成仁义在。首先要让奥神看到你的诚意,要让人家看明白确实奥神为北京夺冠做出重要贡献,这也算是完成了李甦老板的一个遗愿。第二你不能在谈判不成的时候采用行政高压。" 梁言对此同意道,"如果后人还尊重李老板的话,一定按照他正常的思路出牌。如果你反之的话,我就要问一句,这么做李老板知道吗?"

值得一提的是,在苏群看来,尽管现在奥神四将奇货可居,但是北京队依然占据优势,"孙悦在北京帮助球队夺冠军,但四川会考虑他一定会帮助我们进季后赛吗?现在唯有北京是最靠谱的。他们在北京拿到冠军是真真切切的,其他球队说白了就是看准了孙悦的价值。北京可能认为我招你8个人也乐意,其他球队就下不了这个决心……"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