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国际足球

北京市体育局曲线留奥神球员:先协调出战全运会

2014-04-13 来源: 三秦都市报 作者:刘志强 作者:
摘要:当然,由于奥神老板李苏酷爱篮球且财大气粗,奥神阵中也总是不乏优秀人才,张松涛、霍楠、黄海贝等人都是实力型战将,而入选国家队的孙悦以及刚刚入选U19国青队的吴冠希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但由于奥神制造的这条只进不出的单向通道,即便是奥神一度无比赛可打之时,他们也只能死守奥神无法离开。但这一切,随着李苏的病逝

一度远离中国篮坛很长时间的奥神男篮近日又有惊人消息爆出:目前奥神准备将其帐下的孙悦、张松涛、黄海贝、李伟以及吴冠希这5名球员打包出售,他们的要价高达1亿元人民币。很显然,cba各家俱乐部无人能接受这个价格。

奥神一个异类般的存在

对于中国篮坛来说,奥神是游离于体系之外的一个特殊存在——该队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第一支完全私有的职业篮球队。当时,奥神广泛招纳拥有非凡篮球天赋的年轻球员,还从美国、南斯拉夫等国聘任高水平教练。1998年,奥神队夺得了亚俱杯冠军,充分显示了球队所拥有的巨大潜力,他们也得以进军中国的cba联赛。从1998年到2005年,奥神队在 cba 联赛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而在2005年与中国篮协交恶并被 cba 禁赛后,奥神一直过的是颠沛流离的卖艺生活,还有一度漂洋过海在异乡征战美国ABA联赛的经历。而更令外界惊讶的是,奥神当时与球员签订的大多都是15年到20年不等的特长合约,这让球员很难解除与奥神之间的合约,从而形成了一条特殊的只进不出的单向通道。比如,前奥神球员张琦在13岁时就和奥神签订了一份16年的合约,结果,这导致其在21岁时因被奥神抛弃却只能陷入无球可打的尴尬境地。

天价一个狮子大开口的要价

当然,由于奥神老板李苏酷爱篮球且财大气粗,奥神阵中也总是不乏优秀人才,张松涛、霍楠、黄海贝等人都是实力型战将,而入选国家队的孙悦以及刚刚入选U19国青队的吴冠希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但由于奥神制造的这条只进不出的单向通道,即便是奥神一度无比赛可打之时,他们也只能死守奥神无法离开。但这一切,随着李苏的病逝而发生了些许改变:上赛季,孙悦和张松涛等人得以短暂加盟北京队征战cba联赛并收获总冠军。目前,奥神又欲打包出售孙悦、张松涛、黄海贝、李伟和吴冠希这5名球员。不过,他们开价却是1亿的天价,这让cba响起一片惊叹之声,但却鲜有俱乐部接受这一报价。而有消息称,唯一有动作的就是北京金隅俱乐部。不过,他们也走的是“曲线要人”的路子——北京市体育局希望先协调这几位奥神球员继续为北京市出战全运会,如果成功则意味着他们继续留在首钢征战cba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