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国际足球

男篮球员座右铭曝光 李晓旭:喊嗓子不如甩膀子

2014-04-16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飞虾 作者:
摘要:作为中国男篮的顾问,姚明此前就给集训球员上了一课。姚明表示穿上国家队球衣,胸前中国这两个字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国家的,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以身作则。显然,这种精神层面的荣誉感也是本届男篮非常重视的。而写下各自的座右铭,显然是树立荣誉感和责任感的一个体现和延伸。被誉为天才少年周琦的座右铭是:滴水石穿

网易体育4月16日报道: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中国男篮正在进行紧张的备战训练中。除了技战术、体能和个人技术的磨炼,本届国家队对于球员精神方面的东西也是非常重视。八一球员许钟豪就在微博上公布了集训大名单中各位成员的座右铭。

作为中国男篮的顾问,姚明此前就给集训球员上了一课。姚明表示穿上国家队球衣,胸前中国这两个字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国家的,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以身作则。显然,这种精神层面的荣誉感也是本届男篮非常重视的。而写下各自的座右铭,显然是树立荣誉感和责任感的一个体现和延伸。

被誉为天才少年周琦的座右铭是:滴水石穿,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八一队许钟豪的是:再难也要坚持,再差也要自信。队友田宇翔的是:人的差异就在于业余时间。东莞中锋李慕豪的则是:如果胜利的人只有一个,那为什么不是我。这一句话显得非常霸气,也表现出他对胜利的渴望。同队的孙桐林则是:失败源于忽视细处,成功始于重视小事。

广东后卫刘晓宇的座右铭是:不要感叹,感叹是弱者的专利。队友周鹏则是:不要让自己后悔。

北京队的翟晓川为:怕,就永远输。王骁辉的则是:人生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队友吉喆的座右铭是:先相信自己,别人才会相信你。

山东队的丁彦雨航座右铭为:不相信奇迹的人不会创造奇迹。队友陶汉林的是:金牌是汗水、泪水、血水铸成的。浙江队的张大宇与其颇为相似:没有人会给你一切,你要达到目的,就必须付出血泪汗这三样东西。

多次入选国家队的大前锋李晓旭,他的座右铭非常通俗,也贴合当下的口号:改革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神射手段江鹏的座右铭是:细节决定成败。扣将赵泰隆的为: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是梦想。

作为孪生哥哥的任骏威的座右铭为:没有今天的汗水,就没有成功的泪水。弟弟任骏飞的是:预测未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创造未来。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