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开盘预报

北京楼市反常态 清明小长假成交创7年新低

2014-04-11 来源: 北青网房产 作者:
摘要:北青网房产孔令薇4月本应是北京房地产市场一年销售旺季的起始,然而,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北京楼市却一反常态,销量 速冻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4月5日 4月7日的三天假期,北京仅签约205套商品住宅,销量水平创自2008

北青网房产孔令薇

  4月本应是北京房地产市场一年销售旺季的起始,然而,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北京楼市却一反常态,销量“速冻”。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4月5日—4月7日的三天假期,北京仅签约205套商品住宅,销量水平创自2008年开始清明节休假制度以来,近7年同期新低。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造成北京楼市成交进入冰封期的最主要原因是刚需客群越来越重的犹疑观望情绪所致。北京房价目前已上涨到阶段性高位,六环周边在售项目的房价均已超过20000元/平方米,昌平、通州等地更是高达30000元/平方米,单套总价基本在150万-300万元。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北京推出的自住型商品房新政令这部分客群的恐慌心态得到极大缓解,大量刚需客群转而申购中低价位的自住型商品房,普通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因此出现回落。再加上今年春节后,开发商受业绩压力、预售价格管制的双重制约,多采取平价策略推盘,房价回落迹象初现,是造成刚需客群止步于商品住宅市场的根本性原因。此外,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之下,北京房价见顶,环首都经济圈价格洼地显现,促使楼市投资客被分流至北京周边的河北各板块,北京购房客群进一步减少。刚需观望、投资客转移,叠加作用下导致北京楼市销量失速下滑。

  任启鑫分析,随着北京自住型商品房上市项目量的增加,此消彼长之下,普通商品住宅所占的市场份额将严重下降,开盘项目低价入市、在售项目推出特价房的现象还会不断增多,市场预期因此发生转变,由刚需盘引发的“价量停滞”将最终影响到中高端市场,造成2014年商品住宅市场的整体萎靡。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