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外媒称日本六大银行均与黑帮有往来

2013-12-2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摘要: 外媒12月27日的消息称,由于涉嫌参与银行同黑帮之间金钱往来,日本瑞穗金融集团董事长冢本隆史26日正式宣布将引咎辞职。外媒12月27日的消息称,由于涉嫌参与银行同黑帮之间金钱往来,日本瑞穗金融集团董事长冢本隆史本周四正式宣布将引咎辞职
外媒称日本六大<a href=http://www.xwkx.net/Finance/5/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银行</a>均与黑帮有往来
 
外媒12月27日的消息称,由于涉嫌参与银行同黑帮之间金钱往来,日本瑞穗金融集团董事长冢本隆史26日正式宣布将引咎辞职。

外媒12月27日的消息称,由于涉嫌参与银行同黑帮之间金钱往来,日本瑞穗金融集团董事长冢本隆史本周四正式宣布将引咎辞职。

据悉,冢本隆史将于2014年三月底离职,而他也将为此前瑞穗银行下属机构向犯罪组织提供2亿日元(约合190万美元)贷款的行为承担主要责任。此外,瑞穗集团社长佐藤康博也将面临停薪一年的处分。

与此同时,日本金融厅也于周四当天向瑞穗集团发出了第二份整改令,要求瑞穗集团旗下所有机构暂停贷款业务一个月。除此之外,金融厅还要求其在明年7月中旬前上交加强内部控制的有关计划。

瑞穗金融集团是目前日本第二大银行。自今年9月该集团涉黑丑闻曝光以来,坊间更是传言,日本六大银行均与黑帮有所往来,但这一传言的具体细节还未得到有关方面的确认。

据悉,除了给予董事长撤职处分、社长停薪一年处分外,瑞穗集团还将考虑开展集团内部业务重组,并从集团外部聘请新的高管来负责集团四大主要业务。同时,集团或将设立一家专门的顾问委员会,负责风险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