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欧元区11月失业率12.1% 连续7个月保持在历史高位

2014-01-10 来源: 凤凰财经综合 作者:
摘要:凤凰财经讯 据华尔街见闻消息,欧元区11月失业率仍处于历史高位,政策制定者想要摆脱漫长的衰退还有一段路要走。欧盟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的失业率为12.1%,与预期和前值保持一致。前几个月的数值经过修订后,欧元区失业率已经从去年4月

欧元区11月失业率仍处于历史高位,政策制定者想要摆脱漫长的衰退还有一段路要走。与此同时,11月欧元区年轻人失业率为24.2%,其中西班牙的年轻人失业率高达57.7%,希腊为54.8%(9月数值),而德国的年轻人失业率仅为7.5%,奥地利为8.6%。

凤凰财经讯 据华尔街见闻消息,区11月失业率仍处于历史高位,政策制定者想要摆脱漫长的衰退还有一段路要走。

欧盟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的失业率为12.1%,与预期和前值保持一致。前几个月的数值经过修订后,欧元区失业率已经从去年4月来就保持在这一历史高位。

从各国的情况来看,奥地利失业率最低,仅为4.8%,其次是德国的5.2%,而希腊录得27.4%的最高失业率,西班牙紧随其后,达到26.7%。

而稍早前的数据也显示,意大利11月失业率创下历史新高。

意大利11月失业率12.7%,创历史新高,预期12.6%,前值12.5%。

与此同时,11月欧元区年轻人失业率为24.2%,其中西班牙的年轻人失业率高达57.7%,希腊为54.8%(9月数值),而德国的年轻人失业率仅为7.5%,奥地利为8.6%。

欧洲脆弱的劳动力市场仍然是欧盟领导人最担忧的问题,上月,欧盟承认失业率仍然“高得不能接受”,尤其是年轻人失业率。

荷兰国际集团的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表示,

市场预期欧元区失业率会保持在高水平,相较于经济复苏,欧洲的劳动力市场仍然在拖后腿。这种情况可能至少会持续到今年年中,直到市场出现明显改善。

欧洲央行此前预计欧元区今年经济会增长1.1%,而2013年预计会萎缩0.4%。彭博的经济学家预计,今年欧元区的平均失业率为12.1%,明年降为11.8%。

以下为11月欧盟各国的失业率情况:

图表

今天同时公布的数据还有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该数值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1.4%,均大幅超预期,年率录得2001年11月以来最大升幅。

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年率+1.6%,为2001年11月以来最大,预期+0.3%,前值修正为-0.3%,初值-0.1%;

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月率+1.4%,预期+0.1%,前值修正为-0.4%,初值-0.2%。

以下为欧盟与欧元区零售销售走势: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