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新闻

近半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上半年加息

2014-04-06 来源: 华尔街见闻 作者: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近半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上半年加息2014-04-05 21:33:55字号:TT摘要:路透社本周五(4月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因美国经济已有迹象从严冬中重拾上升动能,越来越多的

美联储

  路透社本周五(4月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因美国经济已有迹象从严冬中重拾上升动能,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将会在2015年上半年开始升息。

  调查显示,回复本次访问的18家一级交易商(可以直接与美联储进行交易的大型金融机构)中有8家预计美联储将在2015年6月底升息。而就在三周前的调查中这个数字只有4家。

  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增长19.2万人,失业率维持在5年低点6.7%不变。虽两个数字都不及预期,但仍显示天气回暖之后就业市场呈现复苏状态。值得注意的是,1、2月份就业增长合计上修了3.7万人,进一步证实就业市场的进展平稳扎实。

  RBC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Jacob Oubina表示,“美联储对于这个数据将会非常满意。”

  回复访问的17位一级交易商中有10位预计美联储首次升息将把政策利率从0~0.25%上调至0.5%。当前的超低利率自2008年12月起持续至今。

  其余交易商则认为,美联储会在实际开始升息前一个季度才会终结接近0的利率预期。

  另外,回复访问的16位一级交易商中有12位预计美联储将在2015年底之前,停止对到期债券的回笼资金进行再投资。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