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新闻

世界银行下调2014年中国和东亚经济增速预测

2014-04-07 来源: 腾讯财经 作者: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世界银行下调2014年中国和东亚经济增速预测2014-04-07 18:04:36字号:TT摘要:世界银行下调了对东亚发展中国家的2014年的经济增速预测,但表示,在未来两年里,该地区的经济

  北京时间4月7日下午消息 世界银行下调了对东亚发展中国家的2014年的经济增速预测,但表示,在未来两年里,该地区的经济将稳步增长,这主要是得益于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的提速。

  世界银行预计,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在2014年和2015年的经济将增长7.1%,低于其早前做出的7.2%的经济增速预期。世界银行在本周一对外发布的最新《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East Asia and Pacific Economic Update)中表示,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在2016年的经济增速将依然为7.1%,略微低于2013年7.2%的经济增速。

  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Bert Hofman在接受媒体记者地采访时表示:“对于东亚而言,我们认为,推动该地区经济增长的动力将越发地来源于外部,这主要是因为发达国家经济增长。”

  在这份报告中,世界银行表示,不断提升的全球贸易将抵消全球金融市场收紧对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

  包括那些亚洲国家在内的新兴市场在去年5月至9月期间遭遇了资本外流。这主要是因为市场投资者开始认定美联储将开始逐步撤销其货币刺激举措。

  世界银行表示,尽管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对于美联储在去年12月开始撤销资产购买规模的决定反应较为平淡,但资本流逆转的可能性将依然成为这些发展中国家的一个担忧。

  美国利率水平在未来逐步回归正常将为该国的利率构成上行压力,且还将引发那些实力较弱的经济体遭遇规模更大的资本外流,还将使这些国家的债务管理变得更加困难。

  Bert Hofman表示:“仍然需要对资本流保持警觉。”虽然Bert Hofman补充称,东亚地区绝大多数的资本流如今都来源于外国直接投资而非资产组合流入。(翊海)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