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新闻

IMF称债券采购只应该在非常时期被采用

2014-04-08 来源: 腾讯财经 作者: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IMF称债券采购只应该在非常时期被采用2014-04-07 23:54:42字号:TT摘要:名为《新常态下的货币政策》的报告对金融危机之后的央行状态进行了一番检视,在全球央行于金融危机期间重

  北京时间4月7日晚间消息,在利率达到目标下限之后,以美联储、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为首的很多世界最大的中央银行都采取了史无前例的措施来购买债券,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这类做法只应该在极为特别的情况下才应该被使用。

  名为《新常态下的货币政策》的报告对金融危机之后的央行状态进行了一番检视,在全球央行于金融危机期间重新书写了规则之后,对包括债券采购在内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在这一问题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研究称,这种绝大多数部分都属于非常规的政策并不应该在正常情况下被使用。报告唯一认可的,可以在一般情况下被采纳的政策是前瞻指引,而其他的非常规措施的成本应该都会超过它们才来的好处。

  与美联储理事杰里米-斯坦恩(Jeremy Stein)的主张不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货币政策应该以金融以及外部的稳定为目标。基金组织的报告认为,宏观审慎工具,资本流管理以及外汇干预这样新的,或者是经过重新思考的工具是可以实现这些目标的,而有的时候,利率政策也可以起到作用。 (孔军)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