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新闻

中国房产商大举入股银行引发担忧

2014-04-08 来源: 新浪财经 作者: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中国房产商大举入股银行引发担忧2014-04-07 23:54:08字号:TT摘要:据英国《金融时报》,中国十大开发商在近期银行IPO时表现十分活跃,对其潜在生命线银行的投资达到前所未有的3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晚间消息,“采取一切措施”似乎成为全球金融体系的新座右铭,中国影子银行正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大宗商品换资金融资交易枯竭,人民币意外走软导致对冲亏损),房地产开发商正在买入银行股份,这引发了中国本已承压的开发商正寻求与其债主套近乎的担忧。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国十大开发商在近期银行IPO时表现十分活跃,对其潜在生命线银行的投资达到前所未有的30亿美元。

  一些开发商本已负债沉重,这引发了对其交易动机的质疑,尤其是这些开发商是否希望通过与银行的关系而在融资上获得优待。

  评级机构目前对这些交易看法谨慎,指出开发商希望受惠,但投资规模仍相对较小。

  穆迪的Kaven Tsang称:“我们不认为开发商期盼从这些银行直接获得融资,但他们能够寻找机会,为其客户赢得抵押贷款,或为其承包商赢得融资。”(铁军)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