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新闻

纳指午盘跌0.5%恐慌指数大涨10%

2014-04-08 来源: 华尔街见闻 作者: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纳指午盘跌0.5%恐慌指数大涨10%2014-04-07 23:53:58字号:TT摘要:周一,科技股和消费股跌势延续,但跌幅较上周五缩小,小部分上周五遭重创的股票反弹。上周五,基于纳斯达克

  周一,科技股和消费股跌势延续,但跌幅较上周五缩小,小部分上周五遭重创的股票反弹。目前标普500指数下跌0.5%,纳指跌0.5%,道指跌0.6%。恐慌指数VIX盘中大涨超10%。

  个股方面,Twitter涨1.9%,Netflix涨1.4%,Facebook涨0.4%,谷歌跌0.7%,苹果跌1%,特斯拉跌1%。

  近日,美股热门股遭大幅抛售,引发市场担忧。上周五,纳斯达克100指数ETF QQQ大跌2.7%,基于QQQ的合约超200万笔,创2008年雷曼破产以来最大;基于纳指的看跌期权超100万笔,创近四年来最大。

  周五,美股下跌,道指跌0.96%,标普500指数跌1.25%,下跌尚属正常回调。不过,纳指大跌2.6%,创两个月多最大单日跌幅;QQQ大跌2.7%,创两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投资者转向估值低、业绩佳、分红稳定的股票,如可口可乐、麦当劳等。

  热门股估值过高,引发投资者担忧。据彭博社数据,纳指市盈率为31.8,而标普500指数为17。上周五,纳斯达克100指数中跌幅位居前10的股票,2013年平均涨幅134%,其中Micron科技、Netflix和特斯拉均是去年的热门明星股。

  上周五,基于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恐慌指数”NDX波动性指数(VXN)大涨11%,收18.79,创三个月高点,较基于标普500指数的“恐慌指数”VIX高出35%。VXN与VIX之间的差距创2007年来最大,突显投资者对互联网股票和生物科技股票的担心远超过对整体市场的担心。

  美国科技股抛售潮蔓延至欧洲和亚洲股市。其中,腾讯控股盘中跌超5%,阿里巴巴大股东日本软银暴跌4.6%,阿尔卡特朗讯跌3.1%,诺基亚跌2.8%。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