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新闻

工行等四家银行优先股竞标结束

2014-04-09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工行等四家银行优先股竞标结束2014-04-09 08:57:33字号:TT摘要:优先股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目前各投行都在进行尽职调查,为4家银行准备上报给董事会以及银监会、证监会的发行材料。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静)优先股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继上周五证监会公布优先股信披准则后,昨日又有消息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都已结束优先股竞标流程,并已最终确定相关投行。目前各投行都在进行尽职调查,为4家银行准备上报给董事会以及银监会、证监会的发行材料。

  自发行优先股的消息确认以来,银行股成为A股市场的排头兵。截至昨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已结束优先股竞标流程,相关投行正在准备有关上报材料。在四大行中,唯建设银行拖了后腿,没有进入优先股的准备阶段。

  另外,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虽然同样有资本金的压力,但是小银行在优先股发行上起步较慢,目前准备的工作没有大行那么好,但小银行会选择在四大行之后进行优先股的发行。

  有消息称,高盛有参与为农业银行发行优先股的服务,中金、中信等券商也有参与优先股的发行工作。

  银河证券分析师吕喆对信息时报记者表示,有优先股的推出,将会刺激蓝筹股走出一波脉冲行情,“破净”或市净率在1倍到2倍之间,且资本充足率偏低的银行股可以作为重点布局的对象。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研报也认为,随着优先股的推出,预计二季度低估值且绩优的地产、基建和铁路等行业走势较稳定,小盘股仍存风险。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