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新闻

摩根大通CEO称美国银行业健康 胜过欧洲

2014-04-09 来源: 腾讯财经 作者: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摩根大通CEO称美国银行业健康 胜过欧洲2014-04-09 17:54:43字号:TT摘要:北京时间4月9日晚间消息,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今日对法国报纸《回声报》表示, 欧洲银行业

  北京时间4月9日晚间消息,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今日对法国报纸《回声报》表示, 欧洲银行业仍落后于美国银行业,因为美国的银行业几乎已经完全从全球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了。

  戴蒙表示: “利润结果的原因可能有多种。 但是如果你看看股票,未偿还贷款,举债能力,你就会现美国银行体系是合理的。它(美国银行业)现在可以做自己的工作:融资增长和就业。但不幸的是,欧洲还没有处在相同的阶段。”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已过去5年半,美联储在3月底时曾表示,美国大型银行拥有足够的资本缓冲来承受严重的经济低迷,并宣布30家主要银行中的29家在年度健康检查中符合最低要求。

  欧洲央行现在正在调查欧洲银行业的资产负债表,作为其协调银行监管这一更大计划的一部分。此举旨在避免债务危机重演,让纳税人再次花费数万亿美元来救助银行业。

  在被问及摩根大通是否解决了法律调查时,戴蒙表示:“这一大堆问题都已经过去了。”

  摩根大通银行2013年同意用200亿美元来进行法律和解。 戴蒙表示,今年1月,一些在摩根大通内部的调查才刚刚开始,这意味着法律问题可能纠缠该银行一段时间,即使规模较小。 (翊海)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