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新闻

沃尔克规则合规要求延期仍将影响大量CLO

2014-04-10 来源: 腾讯财经 作者: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沃尔克规则合规要求延期仍将影响大量CLO2014-04-10 00:14:40字号:TT摘要:美国国内银行历史上一直是高级AAA担保债务凭证打包产品的最大买家,在周一联储的宣告之前,它们一度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三分析文章指出,即使美联储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将会延迟沃尔克规则的最终合规要求时间,但是对那些持有担保债务凭证(collateralized loan obligation,CLO)的银行来说,规则的实施依然会带来很多麻烦。

  美联储在周一表示,将给予银行两年的合规要求延迟,也就是说它们可以在2017年7月之前完成根据沃尔克规则的“所有者权益”条款,对不满足要求的担保债务凭证类债务的剥离或者是重组。这类债务通常用于为那些包含了贷款之外的担保债务凭证提供担保,一般包括合同性用语,允许债券的持有人基于合理的要求撤换担保债务凭证的管理人。

  根据联储在周一的公告,包括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证券交易委员会,货币监理办公室以及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在内的监管机构均同意对规则的实施给予类似的延期。

  但是这一监管决定并没有解决一些将会确定某家银行是否最终被迫出售或者是根据沃尔克规则的要求,对担保债务凭证的“所有者权益”债务进行法律上修正的关键问题。银行方面对此的担忧包括,更换担保债务凭证的管理人是否能够在“持有者权益”之外被视作一种高级债权人的权力。监管机构同样没有说明是否会允许业界之前提出的,为在沃尔克规则生效之前发行的担保债务凭证提供豁免的要求。

  贷款银团和交易协会的研究和分析执行副总裁麦瑞迪斯-科菲(Meredith Coffey)说,“目前存在大约1000亿美元的沃克尔规则前发行的担保债务凭证在流通中,美国和美国之外的银行持有它们当中的500亿美元以上,这些都需要被解决或者是被剥离。”他强调,规则的合规实施被延迟“让问题得到了改善,但是绝对没有被解决”。

  美国国内银行历史上一直是高级AAA担保债务凭证打包产品的最大买家,在周一联储的宣告之前,它们一度需要很快就它们持有的担保债务凭证投资组合作出决定。

  合规要求时间的延迟对那些持有更老的担保债务凭证的银行来说将是很大的帮助,这些被称为1.0版担保债务凭证的投资组合会在2017年7月之前被偿付。一定程度上来说,这些更老的债券只需要按计划到期或者是在相关交易提前完成,那么银行就可以继续持有这些债务而不用担心会违反沃尔克规则。在1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苏格兰皇家银行估算存在1350亿美元的1.0版担保债务凭证尚在流通中,而且仅在2014年就会有500亿美元得到偿还。

  梅耶尔布朗事务所结构化金融业务合伙人保尔-弗瑞斯特(Paul Forrester)说,“这对某些持有历史遗留性1.0版担保债务凭证的人来说有帮助,它们的到期时间在2017年7月之前,但是同样是历史遗留问题的2.0版担保债务凭证,也就是那些法定的到期时间在2017年之后的债务,持有人可能必须出售它们,市场也会知道它们必须在2017年之前完成剥离。”

  所谓的2.0版主要是那些在2009年之后发行的担保债务凭证,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它们的规模大约是1500亿美元。而富国银行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其中的70%以上在修正版的沃克尔规则要求强制实施的时候应该尚在流通中。这意味着银行必须搞清楚应该如何处理这些债务。

  摩根大通固定收益产品分析师瑞夏德-阿卢瓦利亚(Rishad Ahluwalia)在周三发送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担保债务凭证的参与者们将会对联储没有授予更大范围的豁免感到失望,然而,考虑到对大多数现存担保债务凭证的合规截止期的延长,我们不认为会有近期的大范围回应需要被作出。”

  联储的决定所给予的额外时间使得持有者有了更大的谈判空间来对担保债务凭证产品的条款进行修正,以取消其中的所有者权益用语。

  此外,如果担保债务凭证的权益持有者在通常为期两年的非协商期结束之后对债务进行再融资,额外的宽限时间也使得银行方面可以避免被迫出售投资,而仅仅是接受这些债务的有序偿还。

  3i债务管理美国公司的管理合伙人约翰-弗雷泽(John Fraser)说,“期望是这样的,那就是市场将趋于稳定,AAA级别的产品中,息差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将会有适度的紧缩。”他认为,“稳定性将会使得现有的持有者们更容易减少风险敞口——如果他们感觉必须这样做的话,或者他们也有更多的时间来确定市场将会如何发展。” (孔军)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