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新闻

人民银行和银监会严厉谴责英国金融时报不实报道

2014-04-10 来源: 腾讯财经 作者:
摘要:X扫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财经南都网 财经 正文人民银行和银监会严厉谴责英国金融时报不实报道2014-04-10 18:05:42字号:TT摘要:刊发《央行与银监会分歧危及市场信心》和《监管机构内耗阻碍中国金融改革》两篇文章,文章内容与事

  央行网站消息,4月10日,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刊发《央行与银监会分歧危及市场信心》和《监管机构内耗阻碍中国金融改革》两篇文章,文章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肆意歪曲事实,对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声誉造成恶劣影响。

  一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相互协调配合,共同促进中国金融的改革发展稳定。

  对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这种不负责的行为,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共同表示严厉谴责!

  延伸阅读:报道称监管机构内耗阻碍中国金融改革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银监会(CBRC)和中国央行(PBoC)这两大金融监督机构之间激烈的地盘之争,正在阻碍中国金融行业的改革和应对风险的努力。”银监会和央行的官员们透露。

  据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由央行牵头、参与者包括主要金融监管机构负责人的“金融监管协调部际联席会议”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只开了一次会。这场争端发酵之际,近几周来中国发生了数起令人瞩目的违约事件,包括近期历史上国内债券的首次公开违约,华东一家小银行还遭遇挤兑。

  该联席会议之所以开不成会,是由于中国银监会强烈反对它眼中的央行越权行为。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最近几周,央行对银监会不愿或无力抑制国有控股银行体系的表外活动表示了失望。中国金融改革现在面临的最大路障之一是,央行不认为银监会有能力处置与改革有关的风险。”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