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香车美女

从新手菜鸟阶段做起!养成良好驾驶习惯

2014-03-29 来源: 车神榜 作者:
摘要:从新手菜鸟阶段做起!养成良好驾驶习惯2014年3月28日 15:43:07 【来源: 车神榜】 责任编辑:代连杰你现在是菜鸟吗?那要认真驾驶了,因为许多驾驶习惯都是在菜鸟阶段养成的,这些习惯会伴随你终身,所以千万不要忽视这个阶段哦。以下这些

你现在是菜鸟吗?那要认真驾驶了,因为许多驾驶习惯都是在菜鸟阶段养成的,这些习惯会伴随你终身,所以千万不要忽视这个阶段哦。以下这些习惯一定要养成哦。

1.安全带不离身

安全带对行车安全的重要性有目共睹,要记住:系好安全带并不是为了逃避警察开的罚单,而是为了自身的安全。最好的做法就是上车坐稳后就系好安全带。你现在是菜鸟吗?那要认真驾驶了,因为许多驾驶习惯都是在菜鸟阶段养成的,这些习惯会伴随你终身,所以千万不要忽视这个阶段哦。以下这些习惯一定要养成哦。
2.停车要及时拉手刹

要记得停车后要及时拉手刹,因为有些时候你无法察觉路面是否有坡度,所以在车停稳后要及时把手刹拉上。

3.行车前要检查仪表

车门未关紧、误开灯光、忘松手刹等问题都是新手的常见病。所以在行车前要养成先看仪表盘指示灯的习惯,及时解决一些易被忽略的小问题。

4.离车前确认车辆的关闭状态

车窗、天窗是否关闭,车灯是否关闭,这些小事情如果不注意,等到真正由于这个有经济损失的时候,就后悔莫及了。

5.点火前确认是空挡状态

不管是由于停车时的疏忽还是为了防止溜车进行的别挡,都会使车辆在熄火后处于挂挡状态,这时如果驾驶员没有确认挡位状态或分离离合器,直接点火,车会被憋灭,若手刹拉得不紧,车还会冲出车位。因此建议车主在启动点火时,踩下离合踏板或左右轻微晃动一下挡把,确认其在空挡位置,以免发生危险。

6.保持正确的坐姿

很多新手在开车时由于紧张,会将身体极度靠近方向盘,为的是更好看到车头状态。其实这样靠近方向盘反而会使安全带的作用下降,同时距离方向盘太近也会在碰撞时引发危险。调整驾驶席位置,以腿部全力踩下刹车踏板仍保持微弯位置时为宜。将双臂自然伸直,保证手腕可碰到方向盘上延位置,调整靠背角度以贴合此时的身体。

7.调整好后视镜

保证良好的驾驶视野是保证安全驾驶的前提,前方的路况自不必说,对于新手来说主要是对侧面和后方的情况难以了解。通过内后视镜和外后视镜是了解车侧和车后情况的主要方式,因此调整好后视镜的位置很重要,应该在调整好驾驶位置后调整后视镜的位置,获得尽可能大的视野。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