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主题游

藏东南·桃花 去西藏江南赏雪域桃花

2013-12-12 来源: 艺龙旅游指南 作者:
摘要:位于西藏东部的林芝,海拔只有2900米,莽莽林海,花之海洋,从高寒地带生长的雪莲花,到亚热带盛产的香蕉,棕榈,物产资源丰富,自然风貌保存完好。此处景色与西藏其他地区迥然不同,一派森林云海风光。蓝天白云、…[详情]
很多人以为去西藏旅行,最合适的时间一定是七八月份。其实不然,在藏东南地区,七八月间正逢雨水充沛的季节,经常是云层密布,能见度很低,非常容易影响观景效果。林末末说,去藏东南看风景,最适合的时间是每年三月中旬到四月初。

 

藏东南

藏东南


西藏东南部的林芝、波密,海拔仅有2900米,是藏东南海拔较低的地区。受印度洋暖湿气流影响,这儿以亚热带气候为主,水资源丰富,气候宜人,素有“西藏江南”之称。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拥有不计其数的桃树,且大部分都是野生桃树,主要分布在江边、河谷、山坡等地,是国内海拔最高的一片桃林。

林芝波密桃花

雪域桃花朵朵开,房前屋后的桃花妖娆多姿,那些野生的更是灿烂无比。远处是皑皑雪山,近处是门巴族、珞巴族、藏族农人繁忙的身影,一派迷人的田园风光。要不是有那些雪山为证,恍惚间你会以为自己置身江南。

林末末说,在林芝赏桃花,还有一点比较特别,那就是高原上垂直分布的气候带。在一座高山上,从上往下,你能依次看到雪山、草甸、亚热带森林等三四个更替的气候带。远远望去,丛丛簇簇的桃花,就是点缀在最底层的神来之笔。

不仅桃花灿烂,沿着林芝、波密一带逡巡,可以欣赏到世界上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最美的雪山南迦巴瓦峰,以及如诗如画的然乌湖。林末末说:“在林芝、波密能同时看到高山、冰川、河流、湖泊、草场、森林等地貌和风光,在全国范围内,都不可多得。”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