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主题游

齐云山·油菜花 道教名山下访油菜花海

2013-12-12 来源: 艺龙旅游指南 作者:
摘要:齐云山·油菜花 道教名山下访油菜花海2013-04-15 14:58 艺龙旅游指南最佳赏花期:3月中旬-4月上旬“红山樱”,花朵又大又美丽,观赏效果极佳。每年樱花盛开的时节,浙西天池景区都会举行赏樱、摄影、情侣联谊会等活动,让大家在野樱林

最佳赏花期:3月中旬-4月上旬

“红山樱”,花朵又大又美丽,观赏效果极佳。

每年樱花盛开的时节,浙西天池景区都会举行赏樱、摄影、情侣联谊会等活动,让大家在野樱林中体验花瓣飘落的纯洁与浪漫。除了赏野樱,还可以穿越纵深达10余公里的天龙峡谷,整个峡谷由奇峰、怪石、悬崖、溪流、飞瀑等组成。晚上,住在天池小木屋或小别墅中;天气好时,还能看到流星划过天空。

 

齐云山

齐云山


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的齐云山,坐落在安徽休宁县城西十五公里处。山下有一片“被人忘掉”的油菜花海。由于知道的人不 多,每年去赏花的,只有少数户外驴友和玩家。他们不去的话,这里仿佛就被人遗忘掉了。

3月中旬到4月上旬,是齐云山油菜花盛放的时间。与婺源江岭的梯田油菜花不同,这儿看到的油菜花海,仿佛连成一片镜面,而且最好是登上齐云山俯瞰花田。

自山脚出发,依次过登封桥、横江、九里十三亭、梦真桥,再从一天门直到三天门,到达齐云山的月华街。找一处视野开阔的观赏点,从山上往下俯瞰。成片的油菜花,沿着新安江源头之一的横江两岸恣意怒放,像一张无边无际的金色地毯,把大地铺垫得富丽堂皇。与远山近水、村落人家交相辉映,组成一幅精致动人的山水图画,美不胜收。

齐云山月华街夜色

边赏花,边观景,齐云山亦真亦幻的风景同样令人赏心悦目。齐云山古称“白岳”,与黄山南北相望,素有“黄山白岳甲江南”的美誉。齐云山以道教文化和丹霞地貌为主要特色,道观、仙洞、石刻分布广泛;奇峰、怪岩、飞涧更是随处可见。难怪乾隆皇帝会称之为:“天下无双胜景,江南第一名山。”


俯瞰油菜花田

去齐云山赏花,留给人印象最深的,除了山下的油菜花田外,就数山上的月华街了。在月华街上,时常可见大雾弥漫,仿佛置身云海中的街市。整条街上分布着质朴的徽派建筑,远离尘世的纷扰。华灯初上,住进月华街上的客栈,别有一番仙家的意境。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