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主题游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小桥流水美“江南”

2013-12-12 来源: 艺龙旅游指南 作者:
摘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小桥流水美“江南”2013-02-26 10:55 艺龙旅游指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全国最早开通校园网络的百所高校之一,图书馆藏书300余万册,会堂可与专业剧场媲美,单元式学生公寓接连耸立;学校运动场曾作为全国第四届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全国最早开通校园网络的百所高校之一,图书馆藏书300余万册,会堂可与专业剧场媲美,单元式学生公寓接连耸立;学校运动场曾作为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主会场和主赛场,又曾作为全国足球甲级联赛赛场;校园内绿树掩映、湖光潋滟,景色优美。

 

中南<a href=http://www.xwkx.net/Finance/2/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财经</a>政法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财大有两个校区,首义校区(原中南财经大学)位于历史悠久的黄鹤楼下,南湖校区(原中南政法学院)位于风景秀丽的南湖湖畔。老校区现在基本上很少学生了,大部分学生都在南湖校区。

校园的建筑物命名多为以文字开头,象征文科大学,第二字取与水有关的字,表明校韵像水一样深远。而在建筑特点上,在武汉7所一本A段高校中,属于“小桥流水美江南”的特点。中南财大九孔桥位于财大颇有名气的晓南湖上,与桥影相映成趣一鸿绿水碧波荡漾,几树垂柳随风飘荡,湖面上,不时有水鸟从九孔桥下划过,发出几声啼鸣。她仿佛是整个学校的心脏,校园的灵性也主要集中在这儿。湖水粼粼,垂柳依依,汀洲葱翠。

 

交通:财大南湖校区可在市区阅马场站乘坐590 或者在火车站乘坐538 到茶山刘(终点站)下车。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