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主题游

土耳其的传统美食 狂吃也不够

2013-12-12 来源: 艺龙旅游指南 作者:
摘要:土耳其的传统美食 狂吃也不够2012-03-06 21:41 艺龙旅游指南喜爱美食的旅客有福了,土耳其是一个非常注重美食的国家。名列世界三大著名美食国家之一,传统的主食除了面包,还有羊肉、葡萄酒、点心……不过,土耳其的点心对怕胖或是怕甜食
喜爱美食的旅客有福了,土耳其是一个非常注重美食的国家。名列世界三大著名美食国家之一,传统的主食除了面包,还有羊肉、葡萄酒、点心……不过,土耳其的点心对怕胖或是怕甜食的人来说,有些甜,会稍微踌躇不前。尽管如此,土耳其还是葡萄酒圣产地和水果王国。四季分明为土耳其的水果种类,酝酿了自然丰富的美食王国。

当地人喜吃羊肉和小牛肉,尤其喜欢将羊肉串起来以炭火烤熟,用刀削下肉片夹面包吃,可说是土耳其的麦当劳。目前路边小吃沙威玛 (siskebab)据说是自土耳其引进的。不过多以鸡肉做沙威玛的主材,事实上在土耳其夹羊肉才是道地的沙威玛。因为嗜吃羊肉,为了净口,当地人常用各种酸味小黄瓜佐菜。

 

烤肉烤肉,土耳其烤肉

 

土耳其美食

罗坎塔:土耳其美食初体验必到“罗坎塔”报到。罗坎塔是大众食堂的意思,价格便宜,模样很好认,通常在入门处有一大排餐盘,每一个大餐盘或大锅是一道菜色,点菜时用手指一下就可以了。

拉克:拉克又名狮子奶,是由榨出葡萄汁后的葡萄皮再蒸馏得出的高酒精度饮品,初看像伏特加一样透明,喝的时候一加水就变浊,还有一点甘甜,易入喉,配合着“谢雷菲”的干杯声,一饮而尽,土耳其的豪气尽在不言中。

卡八:各种烤肉料理都叫做“卡八”,最有名的叫“多纳卡八”,就是回旋式烤肉的意思。还有一种俗称土耳其汉堡的“考夫特”肉饼,肉优汁也香。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