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CBA

曝前NBL队员刘乃源生活窘迫 母亲患重病急需救助

2014-04-2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颍川陈舜 作者:
摘要:网易体育4月20日报道: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据前北京金隅队员孙明明爆料,此前效力于NBL黑龙江丰绅队队员刘乃源家中遭遇变故。其母亲患上“马凡综合症”,目前生命垂危,急需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度过难关。孙明明微博截图刘乃源与重病的母亲刘乃源1990出生,身高2.03米,体重80公斤,篮下基本功

网易体育4月20日报道: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据前北京金隅队员孙明明爆料,此前效力于NBL黑龙江丰绅队队员刘乃源家中遭遇变故。其母亲患上“马凡综合症”,目前生命垂危,急需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度过难关。

曝前NBL队员刘乃源生活窘迫 母亲患重病急需救助

孙明明微博截图

曝前NBL队员刘乃源生活窘迫 母亲患重病急需救助

刘乃源与重病的母亲

刘乃源1990出生,身高2.03米,体重80公斤,篮下基本功扎实,篮板球能力出色,内线得分能力和爆发力强。在2009-10以及2010-11赛季曾先后代表黑龙江丰绅征战NBL联赛,在2009-10赛季,他加盟黑龙江的首个赛季,代表球队出战18场比赛,场均2.56分1.72板,随后一个赛季,场均也有5.22分3.0板进账,不过在该赛季结束后,刘乃源便离开了黑龙江。

刘乃源原本就是单亲家庭,生活过得十分拮据,如今母亲又身患重病,生活就更加举步维艰。作为刘乃源的前队友孙明明在微博上呼吁大家对这个困难之家伸出援助之手。他先是在微博上写道:“篮球梦。当你和你的家人面对病魔的时候需要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随后他又继续补充更新道:“我的队友刘乃源的母亲患上“马凡综合症”,目前生命危机。由于他母亲体质弱术后急需使用主动脉瓣球囊和血液过滤仪器进行救治。他是个单亲家庭出来的孩子,家里很困难,我们正在联系国内球星捐赠签名球鞋、球衣进行义卖,所有义卖善款将用于刘妈妈的治疗。恳请大家帮忙救救他的母亲!”并且附上刘乃源本人与其母亲的照片以及两张病历。

通过这件事也不难折射出,那些曾经在赛场叱咤风云的体育运动员在退役后面临的窘境。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姚明、易建联、李娜那样吸金,更多的是在退役后变得默默无闻,甚至是无人问津。其中不乏在奥运会等世界大赛上争金夺银的运动员,像此前曾与姚明、大郅齐名的史勇,在结束篮球生涯后转而干起了麻辣烫店铺,前三届cba扣篮王胡光则成为消防队中的一员。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