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CBA

总局与篮协商讨联赛管办分离 或成立中职篮公司

2014-04-21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摘要:在联赛结束后总局的相关人员和盈方、中篮还有篮协等各方进行再次会谈,就管办分离的各个细节再做探讨。由于足球在这方面率先迈出了第一步,因而篮球会将相关经验学习过来,为我所用。但在该会议上并没有产生实质性的决定和措施,管办分离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不过,成立中职篮公司也很可能被提到了议事日程。而在此前,

网易体育4月20日报道:

去年12月,中国篮协掌门人信兰成曾经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做了相关报告,释放cba联赛可能会实行管办分离的信号。而在本赛季cba结束后,体育总局、盈方等相关人士和篮协方面也就此做了进一步的沟通,成立中职篮公司不再是空谈。

在当时信兰成发言中,谈到联赛管办分离的步骤时曾指出,明确联赛主体各方面的产权关系,为联赛管办分离和成立股份制的公司创造条件;实现机构和人员的专业化,公司化运营;成立联赛公司董事会等五个步骤。

这是中国篮协第一次就联赛管办分离做出正式、官方的表达,也被外界看做是联赛迈出管办分离的实质性一步。但由于联赛管办分离牵扯的方面很多,关系复杂,因而也不会一蹴而就。

在联赛结束后总局的相关人员和盈方、中篮还有篮协等各方进行再次会谈,就管办分离的各个细节再做探讨。由于足球在这方面率先迈出了第一步,因而篮球会将相关经验学习过来,为我所用。

但在该会议上并没有产生实质性的决定和措施,管办分离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不过,成立中职篮公司也很可能被提到了议事日程。而在此前,篮协负责管理cba的办公室也单独成立起来,这也是一个信号。

而一旦成立中职篮公司的话,联赛队伍将成为股东。而这无疑是增加了球队在联赛中的话语权。但至于说球队占整个股份的多少,还没有具体定论。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