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热点聚焦

城视网评论 中国式结婚造就了中国恐婚族

2014-04-11 来源: 城视网 作者:
摘要:微博网友热转的《中国普通结婚流程》截止今日微博话题讨论数量已超过百万。这份让网友惊呼“太恐怖”的结婚流程表,堪比研究生论文目录,200多个项目被清清楚楚排列成网友所说“用5号字A4纸也得打印三四张!”看到婚礼当日流程的时候甚至精确到时刻,有婚礼策划打趣说直接可以做工作计划了。

城视网独家评论 微博网友热转的《中国普通结婚流程》截止今日微博话题讨论数量已超过百万。这份让网友惊呼“太恐怖”的结婚流程表,堪比研究生论文目录,200多个项目被清清楚楚排列成网友所说“用5号字A4纸也得打印三四张!”看到婚礼当日流程的时候甚至精确到时刻,有婚礼策划打趣说直接可以做工作计划了。


一份流程表,却直接把中国式结婚解剖。在90后辣妈一个一个整装出发,80后剩女难嫁的中国,这份流程表又一次增加了中国恐婚族的数量————因为结婚如此艰难!

艰难?还是麻烦?反正无论那一点都可以称为恐婚的一个原因。200多个项目,其实捞干的就剩下:双方相爱——有彼此认可的经济条件——父母同意——领证,就可以收工,可为什么还要如此这般的麻烦?因为中国式结婚就是一个“怪谈”:新房酒店门口好车排成行就是风光,虽然都知道是租来的,因为就算借你也没那样的朋友;婚宴上的菜越铺张越风光,虽然散场了你的七大姑八大姨还要打包剩下的饮料回家喝。简单来说:打肿脸充胖子,活在别人的眼光里,连自己人生大事也要让别人来检阅,婚礼不再是婚礼,而是开国大典,开国大典恐怕也用不上200多项。

这样的流程让年轻人觉得结不起婚,于是成了不婚族,不婚族大多数又是恐婚族。恐的不是麻烦和金钱,恐的是这种为了让别人以为自己活得很好的行为,一次风光的背后要啃多少袋干粮想想都觉得心慌慌。这样的流程表摆在眼前,你是否感到万分沮丧,甚至开始怀疑人生?这样麻烦的流程一辈子也不想再来一次,一次就有累不婚的感觉,不分手和不离婚是因为感情残存,还是太麻烦了不想再结一次婚?看英剧看美剧,感觉人家结婚穿个婚纱去教堂说声YesI doOK,为什么中国人结婚要这么麻烦,有人说是传统,但大多数人觉得传统也是个好面子的传统,不要还不行,你干,爹妈不干。

结婚不易,且行且珍惜吧。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