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维权曝光

南京凯润广场牛气承诺:我们帮你绕过限购令

2014-03-18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摘要:原标题:南京凯润广场"牛气"承诺:"我们帮你绕过限购令"近日,市民王先生反映,他在南京新街口凯润广场看房,向销售人员透露自己名下已有两套房,也有银行贷款没还清,按照现在的政策只能望房兴叹。销售人员却告诉他公司有合作的担保公司,只要花一笔钱,
原标题:南京凯润广场"牛气"承诺:"我们帮你绕过限购令"

  近日,市民王先生反映,他在南京新街口凯润广场看房,向销售人员透露自己名下已有两套房,也有银行贷款没还清,按照现在的政策只能望房兴叹。销售人员却告诉他公司有合作的担保公司,只要花一笔钱,就可以绕过限购令,不仅让客户享受首套房的贷款政策,还能让没有购房资格的购房者顺利买房。

  记者调查

  售楼员称只要交钱就能“绕过限购”

  为了一探虚实,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位于长江路2号的凯润广场售楼处,销售人员称,他们目前销售的是酒店式公寓,每平方楼面单价基本超过5万,以小户型为主。

  扬子晚报记者向销售员询问楼盘详情并表达了想买又没资格买的烦恼。销售人员坦言,这并没什么大问题,他们有专门的担保公司来处理。“如果你名下已有一套房,想做成首套房,要交2万块钱,如果已有两套房,要获得购房资格、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则交3万,但开发商会根据情况不同,补贴购房者5000-10000元。”售楼人员透露,其中所涉及的离婚证、单身证明、新购房证明这些假证担保公司都会“搞定”,购房者只要等着下款就可以了。

  即使银行被蒙混过关,贷款办下来,但名下已有两套以上房产的购房者能否在房管局顺利办到新房的房产证呢?售楼人员介绍,这个也完全不用担心,而且为了打消购房者的疑虑,开发商还贴心地推出“一条龙”服务。

  “无论是前期的贷款,还是后期办理房产证与土地证,我们售楼顾问都会全程陪同,保证所有证件都能顺利办好。”售楼员说,办理房产证时,房管局只看有没有“新购房证明”,不会再查名下房产,而且合作的担保公司关系很“硬”,提供的“新购房证明”绝对不会露馅,“之前已经有不少客户通过这样的途径顺利买到了房子。”售楼人员介绍,这样的操作流程他们已经运作得很熟练,“我们的楼盘适合投资,这样的客户至少都有1-2套房产了,所以不得不想这样的办法。”看到现场一位客户在签约,售楼员告诉记者,这位购房者是外地的,按照规定暂时在南京没有购房者资格,也是通过“交钱”办出了本地购房所需的一系列“假证明”。

  业内人士

  开发商为了促销在铤而走险

  记者在调查中获悉,这家“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凯润广场由南京凯润房地产所开发,据其公布的资料显示,凯润房产成立于2003年8月,是大发集团注册成立的全资公司,在南京开发了凯祥花苑、凯鸿隽府、大发燕澜湾与凯润广场等项目。其中凯祥花苑、凯鸿隽府均已开发完毕,大发燕澜湾处于尾房清盘阶段,凯润广场则早在2007年11月就首次开盘,目前主要在售的3号楼是48-79㎡65年产权的精装修酒店公寓,据网上房地产显示,这栋楼在2010年5月15日就领取了销售许可证,至今还在卖。

  “主要是价格太高,不好卖。”一位了解项目的业内人士向扬子晚报记者表示,楼盘目前的均价高达5万,限购政策又限住了大量的目标客户。“开发商为了促进销量,肯定会想尽办法,甚至铤而走险。”

  法律人士

  造假很容易出问题,购房人要自己担责

  暗访时,销售人员还告诉记者,他们购买者大多都是投资客,很多人购买后就直接将房子租给酒店,租金还可以从总房价里扣除。很多人都是有两三套以上的房产,都是靠他们帮忙“运作”,成功“变身”首套房。限购限贷以来,关于开发商、担保公司帮助购房者“绕限”的传闻层出不穷,政府相关部门对这一违规行为是三令五申。2013年4月南京下发的“国五条”细则再次要求严控限购,并表示教唆、参与、协助购房人违反限购政策的,楼盘要暂停销售,企业要停业整顿,个人要坚决清退;房地产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协助购房人伪造证明材料的,对涉案中介和经纪人员,责令停业整顿,情节严重者吊销执照和经纪执业证书,涉嫌犯罪者追究刑责。

  银行相关人士也表示,伪造相关证明材料一旦被发现不仅无法办理贷款,而且将影响个人征信记录。“开发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使出了浑身解数,看似是在帮助业主减轻负担、享受优惠,实际上是为了谋求自身的利润而损害业主的利益。”江苏君远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姜志民提醒,造假的过程中非常容易出问题,一旦有问题所有的后果都将由购房者自己承担。

(来源:中国江苏网)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