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楼盘剖析

房价停涨城市增至13个拐点迹象愈加明显

2014-03-19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摘要:原标题:房价停涨城市增至13个 拐点迹象愈加明显原标题:房价停涨城市增至13个 拐点迹象愈加明显房价整体依然在涨,但已退烧。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全国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今年2月环比1月,有4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9大
原标题:房价停涨城市增至13个 拐点迹象愈加明显

  原标题:房价停涨城市增至13个 拐点迹象愈加明显

  房价整体依然在涨,但已退烧。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全国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今年2月环比1月,有4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9大城市价格持平,停涨的城市较1月份新增5个,总体涨幅继续收窄,拐点迹象愈加明显。

  与上月相比,70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有57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7%,最低为下降0.2%。与去年同月相比,70大中城市有69个城市上涨,唯有温州在下跌。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5.9%,涨幅较去年创下的最高点回落超过4个百分点。

  二手房方面,与上月相比,2月份70大中城市价格下降的有15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其中包括北京。停涨城市较1月新增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1%,最低为下降0.9%。与新房市场相同,在同比价格中,价格下跌的城市只有温州一城,其余城市仍为上涨。

  总体而言,从2月份的数据来看,房价同比涨幅已现明显下滑,并且从环比数据来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城市房价开始停涨。而在“均价”的背后,杭州、南京等城市的部分楼盘已经开始降价。

  “从目前的趋势看,2014年整体楼市分化将愈加剧烈,在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房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早讯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楼市涨幅在2013年12月已经见顶,价格涨幅今年会持续回落,一些库存较为严重的城市,新增人口放缓的城市,都有可能最近出现降价。

  ■新闻链接1

  央行否认救助违约开发商

  晨报讯(记者姜樊)昨日,一条“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内最大银行之一正在紧急商议是否救助违约房地产开发商事宜”的消息,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不过昨日晚间,央行发文否认了此事。

  据了解,涉事开发商——宁波奉化的兴润置业曾是当地最大的房企,拥有30亿资产。近期被曝出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有媒体报道称,主要原因是经营不善,被高利贷拖垮。目前,企业控制人沈财兴和沈明崇已经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同时,有关报道还表示,据浙江奉化政府官员称,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奉化政府官员周二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处置浙江兴润置业35亿元人民币的债务。

  不过,随后央行对该报道予以否认。“该报道与事实不符。”央行发布官方微博称,人民银行既未参加文中提到的“周二召开的紧急会议”,也未参与浙江兴润置业相关风险处置。

  而建行方面也拒绝了相关采访,表示一切由当地政府在处置,不便再接受单独采访。

  ■新闻链接2

  3月北京新盘价格均低于预期

  晨报讯(记者 陈琼)万科北京天宫院楼盘降价了?该消息引发了一线城市楼市松动的声浪。针对降价传闻,万科昨天回应称,住总万科橙项目严格按照政府相关部门指导意见进行定价销售,万科在声明中并没有正面回应楼盘是否降价,仅仅指出住总万科橙毛坯房开盘销售均价为21680元/平方米,“精装修服务客户自行选择,不捆绑销售。”

  据媒体报道称,3月16日开盘的“住总万科橙”毛坯房销售均价为21000元/平方米,而在半年前,这一项目销售人员曾预期其精装修售价可能达到26000元。

  业内人士指出,住总万科橙价格的确是低于预期,“3月以来,包括华侨城、融汇在内的新盘价格都低于预期”。早讯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3月大部分新盘价格都停留在去年年中的水平,这也折射出开发商心态的变化——在信贷收缩、自住房供应的背景下,房企“平价跑量”心理渐占上风。

(来源:北京晨报)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