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楼盘剖析

北京嘉轩城市花园小区供暖商偷燃气 罚四千

2014-03-19 来源: 北青网房产 作者:
摘要:北青网房产王晓飞嘉轩城市花园小区锅炉房的承包商陈万广,于2009年至2010年供暖季采用在流量计中塞入异物的方式,盗窃天然气102484立方米,价值近20万元。今天上午记者获悉,朝阳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陈万广有期徒刑4年,罚金4000元。获

北青网房产王晓飞

   嘉轩城市花园小区锅炉房的承包商陈万广,于2009年至2010年供暖季采用在流量计中塞入异物的方式,盗窃天然气102484立方米,价值近20万元。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朝阳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陈万广有期徒刑4年,罚金4000元。

  获知计量原理 两次试验后得手

  陈万广称,其于2007年4月成立热能万广科技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华星智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07年10月,其承包了嘉轩城市花园小区的锅炉房,总价格是800万元,承包期限25年。他说,后来认识了某物业公司员工李某,李某对锅炉房工程很懂,他于是聘请李某担任小区供暖的工程顾问。

  2010年2、3月份,其和李某一起喝酒,其间问李某燃气表的原理是什么。“李某当时喝得有点多,就讲了一下燃气表的原理,即燃气表走字是通过表内部的一个风轮,通过风轮转速决定燃气表走字,风轮不转燃气表就不走了。”他说。

  2010年3月间,陈万广经过两次“试验”,最终成功。

  燃气集团拆表 发现有人在偷气

  当年3月15日供暖结束后,陈万广将燃气表恢复,但还是被燃气集团的员工在拆表时发现问题。

  北京市燃气集团、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及浙江天信仪表有限公司出具的书证材料证明,燃气计量器机芯部件上拴有用生料带拧成的绳状物,另一端延伸至叶轮处,但已断开,在叶轮上有少许残留。该异物若卡在流量计叶轮处,将造成叶轮不转,流量计过气不过量。该现象明显是人为所致。

  李某案发后向警方表示,当时陈万广问他,“偷气”怎么个方法,他当时说,不外乎把表反着装,或者拆表线、在表里塞东西、卡住表里的轮让表不转几种方法。李某说,“当时就是聊天,也没想太多。只是顺口一说。”

  法院审理认为 其行为构成盗窃

  经过审理,法院认为,陈万广秘密窃取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然气,价值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

  关于犯罪数额,本院以2010年至2011年度供暖季的用气量作为基础数额,减去2009年至2010年度供暖季的实际用气量,并根据供暖温度标准的变化进行相应地计算、调整,所得的差额为天然气102484立方米,价值人民币199843.8元。

  法院以此作为本案的犯罪数额,对陈万广量刑。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