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楼盘剖析

北京顶秀美泉空空荡荡 80%的业主有房不住

2014-03-19 来源: 北青网房产 作者:
摘要:北京顶秀美泉空空荡荡 80%的业主有房不住2014/03/19 09:27:58来源:北青网房产分享到:MSN开心网人人网豆瓣新浪微博搜狐微博腾讯微博更多本文导读:http://www.bwchinese.com/article/10518
本文导读:http://www.bwchinese.com/article/1051846.html

北青网房产

  中国央行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66.5%的人认为:房价高,难以接受,可投资房地产仍是居民的“心头爱”,位列前三名。

  无房的,四处筹钱交首付,熬夜排队抢房子;有房的,千方百计规避限购政策,宁可“假离婚”也要买房。尽管房价不断攀升,调控不断加码,但中国人对于买房的热情却依然高涨。

  外媒称,位于怀柔仿照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小镇建造的“顶秀美泉”,距离北京大约35英里。这座小镇已经建成5年,但却缺少最基本的东西—居民。

  据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报道,这里的主要街道看上去就像根据孩子的彩色蜡笔画建成的一样,而这里的居民却是令人可怕的安静。事实上,大多数人甚至都不是真的。这座小镇里可以看到一对吓呆的鸽子,黄色的电话亭、还有一个从桥上凝视远方的海豹雕塑。

  报道称,“顶秀美泉”给人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进入小镇的德国饭馆—外面伫立着一座英国首相抽雪茄的铜像,桌子上摆着精美的瓷器、葡萄酒杯、银色的刀叉和亚麻桌布,一切都为从来没有来过的就餐者摆放得安静整齐。随后,一位穿着巴伐利亚地区特色服装的女服务员出现了,询问客人有多少人来就餐。

  这座小镇的口号是“来自阿尔卑斯山的美丽传奇”,而事实上与中国城市存在的大量宜居问题相比,“顶秀美泉”的环境相当不错。

  顶秀置业董事长刘新虎说:“我们称之为"顶秀美泉"是因为它靠近一条河,而且还有小溪从中流过。在春天这里也非常美。”

  建造这座小镇的设想始于2007年,当时导致北京人口大幅增长的迅速发展时期正在走向结束,城市居民开始重新对安静的环境产生兴趣。刘新虎回忆说:“许多人想要"下乡"。”

  报道指出,“顶秀美泉”之所以空空荡荡源于一个简单的原因:在工作日,几乎没有人住在这里。据估计,小镇80%的业主在北京还有住房,而据刘新虎说,“顶秀美泉”的整体入住率只有大约60%-70%。中国有钱人拥有多套住房的例子并不罕见,而据奥尔巴尼大学教授黄尤芹(音)估计,中国城市家庭15%都有两套或者更多套住房。

  中国的房地产所有权的性质发生了极大改变。15年前,国家工人都会分到住房。但是如今,拥有住房已经变得非常重要,如果年轻人没有自己的住房就难以找到女朋友。然而,买套房子却很难:北京的人均工资大约为每月4500元,而城市中心区的一套公寓的价格大约在每平方米4.3-5.2万元。

  为什么中国人都为房子疯狂?用总部设在北京的证券分析公司美奇金(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创建人之一杨思安的话说,由于严格的资本控制和国家控制的股市充满动荡和风险,房子实实在在的保证使其成为了“可替代商品”。为了避免贬值,许多住房也通常都是空着的。

  她在一封邮件中解释说:“装修成本是非常高的,所以如果追求资本升值的话出租房子也没有太大意义。记住,这里卖的房子都是毛坯房,没有地板、天花板、照明设施和墙砖。这些都需要自己安装,成本由此将至少提高20%。”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