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楼盘剖析

康城花园别墅:业主违建法院判令拆除没结果

2014-04-03 来源: 北青网房产 作者:
摘要:北青网房产李铁柱 张悦如康城花园别墅业主被指在房屋南侧加盖违建 摄影 魏彤近日,家住朝阳区康城花园别墅的王女士致电本报称,小区内的一位业主在没有任何规划审批程序的情况下在房屋南侧加盖了一座与房屋等宽并且延长了4米多的建筑,导致邻居家的采光受

北青网房产李铁柱 张悦如

  豪宅业主被指在房屋南侧加盖违建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康城花园别墅业主被指在房屋南侧加盖违建 摄影 魏彤

  近日,家住朝阳区康城花园别墅的王女士致电本报称,小区内的一位业主在没有任何规划审批程序的情况下在房屋南侧加盖了一座与房屋等宽并且延长了4米多的建筑,导致邻居家的采光受到了影响。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朝阳区黑庄户附近的康城花园别墅。据了解,小区2002年一期开始入住,从最开始的几十户增长到如今的500多户,每套别墅总价最少也要千万。在周围居民眼中,这个小区居住的都是“高收入、高素质的人”。北青报记者发现,目前小区内的房屋多是联排别墅。

  王女士所称的违建位于该小区15号楼,这套联排别墅共计六户,整栋楼面向南偏东方向,自东侧起每两户向南侧平移一段距离。违建的是该栋楼312的住户张女士,她在房屋的南侧加建了与房屋等高、等宽并且向南延长了4米多的一座建筑,该建筑的下方留有一扇红色的小门。从15号楼南面可以看到这座建筑与整栋楼连为一体,但从旁边却可以看到这座建筑的部分颜色与这栋楼的颜色并不一致。

  据王女士称,由于整栋楼的六户居民南侧窗户都是房屋主要的采光窗户,312的业主盖起了这座建筑以后,东面两户居民家中的采光都受到了影响,“我们家是上午的采光受到影响,邻居家是下午采光受到影响。”

  王女士表示,张女士加盖了建筑之后,他们便跟她进行沟通,但是一直无果,无奈之下他们便把张女士告上了法庭。去年6月,法院判决他们胜诉,要求张女士在判决生效后30天之内全部拆除。在法院的判决书上,北青报记者看到,法院查明张女士添建建筑没有规划审批手续。“但直到现在,她也没有拆除。”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张女士的电话,张女士称,她现在在外面,并不在这里居住,等回来她会和邻居商量解决此事。对于自己添建的建筑,张女士表示,小区内的居民不仅她建了,很多人也都建了。

  小区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内违建是非常普遍的事情,居民一直以来都备受违建的困扰,去年6月份集中整治了一次,但却无法阻止一些业主加盖违建的现象。而北青报记者在小区内粗略转了一圈,发现小区内不少建筑都有后期扩建的痕迹,有的是搭建了亭子,有的在自家别墅边盖上一圈房屋或是车库。“真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整治一下。”该业主表示。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