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楼盘剖析

港人港地松绑香港地产股反弹

2014-04-03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摘要:原标题:“港人港地”松绑 香港地产股反弹在A股地产股因限购政策放松预期而大幅反弹之际,香港市场中的本地地产股昨日也上演了类似的一幕。因港府暂时无意再推“港人港地”,香港本地地产股集体走强。截至昨日收市,长江实业(00001.HK)、新世界发
原标题:“港人港地”松绑 香港地产股反弹

  在A股地产股因限购政策放松预期而大幅反弹之际,香港市场中的本地地产股昨日也上演了类似的一幕。

  因港府暂时无意再推“港人港地”,香港本地地产股集体走强。截至昨日收市,长江实业(00001.HK)、新世界发展(00017.HK)、恒基地产(00012.HK)和新鸿基地产(00016.HK)的收盘价升幅介于3%至4%左右,并助力港股大市收出四连阳的强势,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更是以近3.7%的涨幅显著跑赢大市。

  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针对楼市发表的讲话持续在港股市场发酵,加上有数据显示今年香港的私人住宅单位落成量将创近10年新高,市场因此预期香港本地地产开发商将有更多项目入账,利好地产股业绩。

  梁振英1日表示,目前香港楼市已不存在过热情况,但他同时强调如果有需要时港府将可在短时间内重启“港人港地”政策。另外,港府预测今年香港的私人楼房落成量将按年急增一倍达到1.76万个单位,创近10年新高;明年私楼的落成量则将下降至1.27万个单位,但仍然接近于过去10年的平均值。

  曾经担任梁振英竞选办公室副主任及香港特区行政前长远房屋策略委员会成员刘炳章昨日表示,梁振英在竞选香港特首的政纲里提出“港人港地”,大背景是因为当时香港的楼价快速飙升,香港市民希望特区政府能出手遏抑楼价过热,但现在情况发生了改变。他指出,未来香港的房屋供应量会明显增加,而且香港特区政府推售土地将以供应中小型单位为主,开发商未必会选择有诸如“港人港地”限制条款的土地进行开发。他认为,如果硬推“港人港地”可能会引致港府推售的土地流标或流拍,这会给市场带来更大的震撼,因此建议港府应按照楼市情况的改变调整政策。对于早前推出的两幅位于启德的“港人港地”,刘炳章认为,港府应当交代如何执行限制条款。

  香港阿思达克分析师指出,自港府于去年推出“双辣招”后,加上香港积极增加土地供应,令香港地产股持续弱势。如果低息周期完结,势必对香港楼市带来更大压力。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利率可能提前至明年起重拾升势,这将对香港楼市带来进一步压力。据悉,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不再把6.5%的失业率作为加息参考指标;而其发布最新预测显示,16位美联储官员中有10人认为2015年底前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将升至1%或以上,12人预计2016年年底前升至2%或更高水平。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