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楼盘剖析

北街家园房主们苦盼八年 传配套学校不让上

2014-04-04 来源: 北青网房产 作者:
摘要:北青网房产蒋桂佳以远远高出周边房价购买的学区房,沙河高教园北街家园的家长们苦盼八年,现在却听到了配套学校不招收小区孩子的说法。对此,昌平区教委工作人员表示,这些传言不可信,学校将按照市教委要求招生。事件 苦盼八年 名校终于有了影儿3月31日

北青网房产蒋桂佳

   以远远高出周边房价购买的学区房,沙河高教园北街家园的家长们苦盼八年,现在却听到了配套学校不招收小区孩子的说法。

  对此,昌平区教委工作人员表示,这些传言不可信,学校将按照市教委要求招生。

  事件 苦盼八年 名校终于有了影儿

  3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昌平区沙河镇高教园。在高教园内,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位于北街家园北侧,初中和小学部均为四层楼建筑,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工人正在内部装修。

  “我多花了20多万,就图孩子能上这个学校。”北街家园业主贺先生说,2007年孩子还没出生时,他就希望找个有名校的小区。当时沙河高教园的房价已经达到8000元/平方米,比沙河镇其他小区高出两成多。贺先生咬牙买下这儿的房子,就是看中北师大附属学校将入住。

  业主向记者提供了多份高教园的宣传材料。材料上明确显示,学校为法定配套教育机构,专为高教园的小区居民使用,其他小区不会分享。

  2013年初,学校开始启动大规模建设。今年年初,昌平区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师大附属学校将在2014年正式启动招生。

  传言 配套学校变成子弟学校了?

  但是从3月开始,“北师大附属学校不是北街家园配套学校”的消息在沙河高教园流传。有居民称,他们向市教委咨询后得知,北师大附属学校将成为北师大沙河校区教师的子弟学校和周边回迁村村民的配套学校。

  “苦盼八年,配套学校怎么飞了?”很多居民表示难以理解。

  记者联系到一位曾到北京市教委询问情况的业主“德德妈”。“德德妈”向记者介绍,市、区教委回复称,学校并不是北街家园的配套学校,小区配套学校还没开始建设。学校还没有开始划片招生,9月1日能否开学难以确定。并且,有关部门称,“以北师大附属学校做噱头卖房属于开发商的行为”。

  回应

  仍为配套 尚未划片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昌平区沙河镇政府宣传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向主管教育的负责人了解情况,主管领导也没有说过“学校是北师大子弟学校”的说法。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昌平区教委,工作人员介绍,北师大附属学校是沙河大学城的附属学校,不仅仅是高教园的配套学校。教委并不清楚“学校专门招收北师大子弟或回迁农民子弟”的消息。按照计划,学校仍然在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招生对象为初中一年级和小学一年级学生。

  北京市教委今年的小学入学办法尚未出台,因此学校还没有划片。另外,由于今年幼升小儿童特别集中,大部分学校都会有房产、户口、“五证”等条件限制,昌平区教委将按照市教委要求安排学校招生,符合条件的孩子都能到公立学校就读。文/记者 蒋桂佳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